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博园为张学友谭咏麟上海个唱推便民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1:08  新闻晨报[ 微博 ]

  晨报记者 高磊

  随着世博后,越来越多的演出登陆世博文化中心(也称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这个位于世博园内的“飞碟”,俨然成了上海的文化新地标。然而,由于整个世博园区尚在维护中,有歌迷反映,此前举办的几场演出,存在诸如停车不便、线路复杂、演出时间紧、无法尽兴等遗憾。对此,昨日记者获悉,即将上演的张学友1/2世纪上海演唱会、谭咏麟“未你而来”上海演唱会的主办方主动“出击”,将采取多方位便民措施,确保歌迷顺利看到精彩演出。

  张学友个唱:

  免费泊车,增设领路员

  记者获知,针对歌迷反映,从世博园区六号口上南路入口走到世博文化中心之间的路线相对较长,常发生走错路、找不到位置的尴尬,经过严谨的磋商,张学友演唱会主办方决定在地铁口及世博轴上安排大量工作人员充当领路员。而在结构较为复杂的世博文化中心内部,主办方在各个主要通道特别安排了领位员,以便观众尽快入座。除了坐地铁前往,还有不少观众选择自驾车方式,主办方提醒观众,在张学友演唱会举办期间,自驾车观众可由周家渡路口进入世博3号、4号停车场,并且可凭演唱会门票免费泊车。考虑到张学友歌迷为数众多,主办方特意在文化中心观众人流最为密集的西大门增设21个安检门和验票机,每位观众进入演出现场的时间将得到大幅缩减。

  对于近日在网上曝光的一份张学友演唱会曲目单,主办方表示,截至目前,最终的曲目清单并未出炉,即便到了演出的最后一刻,张学友仍有可能根据当天的状态和气氛做临时调整。但之前所公布的3/4老歌、1/4新歌这个比例不会改变,“歌神”演出时长将近三小时。而在31日跨年场次上,张学友还将有特别惊喜带给大家。据悉,随着演唱会的脚步越来越近,总共5场演唱会的门票已基本售罄,即便是上周主办方“回购”的数千张门票也很快所剩无几。

  谭校长开唱:

  唱到尽兴,22:30不是终点

  记者获知,明年1月15日,世博文化中心将正式更名为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当晚,作为揭幕歌手的谭咏麟,将以一场“未你而来”上海演唱会为之庆贺。针对此前,场馆最晚演出结束时间不超过22:30,不少歌迷担心,拥有诸多金曲的“谭校长”能否唱得尽兴,昨日本次演出主办方AEG表示,谭咏麟上海演唱会绝不会出现还未唱完就必须提前终止的情况,一定唱到尽兴。

  自上海世博会闭幕后,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先后举办了王菲演唱会、萧亚轩个唱和许巍崔健的“许久未健”演唱会:王菲演唱会从20:00至22:00;许巍、崔健也是严控在22:30前结束;萧亚轩则是在歌迷一片高过一片的安可声中,遗憾表示:“时间到了,还有三首歌,但不能再唱了。”是否这一场馆的最晚演出结束时间只能到22:30?昨日,就这一问题,记者咨询了场馆方工作人员,对方透露,由于整个世博园区还在维护,考虑到交通配套等问题,所以此前在经过演出主办方和相关保障部门的沟通后,都提出希望能将演出尽量控制在22:30前结束,“这并不是场馆方面对演出时间有所限制。目前,我们正和轨交、公交等方面协商,希望能为观众提供最大便利”。

  针对此次谭咏麟演唱会,有歌迷担心演出时长是否也只有两个小时。对此,主办方AEG表示,谭校长以前的演唱会都是以唱到尽兴而深得歌迷喜爱,这次也绝不会出现还未唱完就提前终止的情况。据悉,为了上海演唱会,谭校长特别准备了多首国语经典,包括《难舍难分》、《执迷不悔》、《用心良苦》、《披着羊皮的狼》、《让爱继续》等。粤语歌曲部分包括《爱情陷阱》、《水中花》、《梦仍是一样》、《酒红色的心》、《爱在深秋》、《雨夜的浪漫》等等。至于嘉宾人选,谭咏麟锁定了同属环球唱片的内地新生代女歌手张靓颖,两人将合作一首带有中国风的歌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