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年度最佳专辑(内地):萨顶顶《天地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4:3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萨顶顶《天地合》

  点击试听2010年度最佳专辑(内地):萨顶顶《天地合》

  2010年度内地最佳专辑,我们原本打算空缺。纵观这一年,内地乐坛实在没有这样突出的作品,能让新浪音乐的编辑们一致认为它是全年最牛。因此我们将评选范围扩大到了范流行乐,于是萨顶顶的第二张专辑《天地合》便进入了我们的视线。

  当萨顶顶还叫周鹏的时候,我们记住的只是一首叫《咚巴拉》的口水歌。然后周鹏消失了,华丽变身,被环球唱片英国总部打造成了萨顶顶。首张专辑《万物生》便有朱哲琴早期专辑中的幕后功臣何训田的鼎力相助。但《万物生》毕竟是老外做给老外看的,为的是满足欧美对国产世界音乐的好奇心,专辑中比较生硬的加入了东方色彩,由老外最感兴趣的西藏元素拼接而成。因此《万物生》对中国人来说,并不能算是一张纯粹的世界音乐唱片,只能说是一张比较另类的流行唱片。

  但2010年萨顶顶的《天地合》,完全是一个质的提升。彻彻底底的大气,彻彻底底的宽广。民族音乐、电子、神秘主义、宗教元素,彻彻底底的融合到了一张高品质的唱片中。虽说主打世界音乐概念,但环球音乐还是把萨顶顶当做主流来推广,甄子丹《锦衣卫》、吴宇森《剑雨》中均用到了萨顶顶《天地合》中的歌曲。抛开类别概念,就算你是拿它当流行歌来听,也是相当耐听,歌曲的旋律比大部分内地的流行歌曲都要好听,制作精良,绝对是今年内地唱片中的精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