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陈楚生自曝拿卡片机拍照被嘲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8日15:21  新浪娱乐[ 微博 ]

  拿卡片机拍照被嘲笑 因此组建“单反团”  

  主持人赵宁:这张小狗好可爱,有点像我们家面的CC。这是你的宠物吗?

  陈楚生:对。

  主持人赵宁:它叫什么?

  陈楚生:它叫多多。

  主持人赵宁:好可爱。

  是你自己拍的?

  陈楚生:对。

  主持人赵宁:怎么冲印出这个样子?

  陈楚生:我有时候在家里面拿单反相机练手。

  主持人赵宁:你很专业吗?你都有单反了?

  陈楚生:也不是。我们有一个单反团,到以色列,当时是大家有一个机会出去玩。

  主持人赵宁:什么时间?

  陈楚生:09年的时候。出去的时候,我拿出一个相机是卡片机。

  主持人赵宁:就被嘲笑?

  陈楚生:对。身边的大哥大姐都是单反,回来之后觉得我一定要有一个。单反很好玩的,可以在里面放进自己的想法,想拍什么构图的。

  主持人赵宁:这张算是生活当中随意拍摄的。

  陈楚生:随意拍摄。

  主持人赵宁:其他几张吗?

  陈楚生:这张是我平时练琴用的节拍器。这张照片的意义就是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节奏,我把它放到我自己的生活节奏里面,告诉大家,就是这样子。

  这张是我自己平时的工作间,录音,平时练琴,包括写歌都是在这个小房间里面去,看不太清楚?

  主持人赵宁:对。我反而觉得那边有一对情侣在拥抱,我为什么有这样的视觉错误?

  陈楚生:这房间是录音的一个网,就是平时朋友拍的,所以就把它拿出来了,一个工作状态而已。

  这个是一个手稿,当时写《与你同在》的时候,汶川地震的时候,写的一个手稿。

  这个是行李箱,上面贴满了东南西北各个城市的标签。就是一些生活的,平时用的一些物品,还有一些状态,给大家。

  主持人赵宁:从侧面了解到,楚生是特别热爱生活的人,也很热爱你现在的工作状态,所以你把它都变成了影像跟大家分享。

  陈楚生:希望可以跟大家分享生活,每一个人的生活都有不一样的精彩。

  主持人赵宁:我怎么样得到你手里面的特别版本?

  陈楚生:现在就可以。

  主持人赵宁:我是代网友问的,他们怎么能拿到?

  陈楚生:我们跟网站合作。如果大家从网站订购的话,就可以有。这个是特别版本,应该是在网站订购就有是吗?(问工作人员)

  主持人赵宁:简单来说,现在有两个版本,一个是特别版,一个是普通版,怎么区别它呢?稍微加一点点的价钱就是特别版。不过还是蛮值得的。

  陈楚生:谢谢。

  影视作品主题曲最重要是风曲 差点喝酒找状态

  主持人赵宁:这张专辑的诞生过程是什么样子,我听说有跟很多大牌导演合作?

  陈楚生:对。这张专辑可以算是一个在今年的一个工作的一些成绩的总结。也是我非常意外的收获,因为在这个过程中,跟很多大牌导演,还有优秀的制作人的合作,有一些音乐也是我以前从来没有涉及过的。

  主持人赵宁:很多导演对影视作品的主题曲一样不一样,可能在录音的时候,不会让你反复录,或者要你的一个情感这样的。我听说是有这样的习惯的?

  陈楚生:我还好。我觉得前期比较重要,沟通,要定曲风的时候,定下来比较重要。后面的录音还好,这张唱片里面,大家可以听得到,有几首歌跟原来的风格不一样。比如说《狄仁杰之通天帝国》里面的《相忘江湖》,《丹书铁契》都是属于中国风,大气,跟民谣不一样。《爱上女主播》的片尾曲,也是韩国流行曲风,对我来讲是挑战和尝试。

  主持人赵宁:这样听起来像为《狄仁杰》唱两首主题曲的时候,有没有找一下那个状态?

  陈楚生:有。就差喝酒了(笑)。

  主持人赵宁:真的吗?

  陈楚生:当时的状态跟现在有点像,有点感冒。录的时候有点担心,这么豪迈的歌,我平时唱歌的感觉,能不能体现出来,制作人说没有关系,就当平时练习。他知道我平时唱歌嘴型没有这么张开,就去录了。当时声音这么沙哑,听完了之后,不行把。制作人说挺好的,我就要这个,不要想去把它弄的多干净这样子。

  可能不同的曲风需要你不同的情感在里面,去跟它相对应。

  主持人赵宁:真的是不错的尝试?

  陈楚生:尝试。

  主持人赵宁:会影响未来的创作方向,你的专辑也会尝试不同的音乐吗?

  陈楚生:在我的专辑里面,我还是希望按照我喜欢的方向做。每个人的音乐不能代表所有人,也不可能所有人会喜欢一种类型的音乐。你也不可能永远只喜欢一种音乐风格。这样子的话比较枯燥,一段时间觉得电子挺好玩的,民谣、摇滚也蛮好玩的,可以跟这方面优秀的人合作、聊天,再创造出一种属于你自己的风格。

  主持人赵宁:说到这张专辑里面收录的歌曲,自己的印象特别深的或者是个人很喜欢的是哪首呢?

  陈楚生:印象比较深的,《风起时想你》,当时录的时候印象比较深。我们制作人是一位韩国人,韩国人唱歌跟我们不太一样,韩国人唱歌发音的点也不太一样。特别是真假音,高音特别高。当时我收到这首歌曲的小样的时候,哇噻,这个我怎么唱。后来录音的时候,比较放松,聊的比较来,还比较舒服,其中有几个飘在上面的,我唱出来了,觉得味道一直不对,是一个复旋律在这个音乐里面。

  后来我们想了一个点子,韩国制作人已经来到棚里面,当时录的时候是唱一个合音,要不你用韩语唱一段,他当时很纠结,我唱的是韩语,你录的是国语,会不会让听众觉得,这首歌是什么样的感觉,会不会把这首歌弄坏了。当时我觉得大家都还好,很放松的录音状态,没事就录着玩。录完之后,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当时觉得上面的复旋律就用韩语录了,结果他回到韩国去,还是练了一下中文,录了中文,也都没问题,很好。

  主持人赵宁:蛮有意思的。

  陈楚生:所以录音的过程中间,会有很多有趣的事情。

  还有在录《梦中的蔷薇》,这是比较淡的一首的民谣。我们在后面的时候,因为我们的录音师是一位女孩,我们在录的时候觉得里面少了一些调味的声音在里面。后来硬生生让录音师唱一段,结果录完了觉得特别棒,她的声音一加入让你觉得有反差,听觉上面很舒服。

  主持人赵宁:所以在录音过程当中,有很多突然的灵感,很多东西在一起就会有不同的化学反应。楚生也给大家带来一个很好听的创作歌曲,叫《爱过》,是男女对唱的。不知道细心的网友有没有看到,楚生的旁边是放着吉他的,说了这么多,是不是可以献点音乐给大家。

  陈楚生:没有问题。《爱过》。

  主持人赵宁:会不会太为难你,唱一小段就可以。

  陈楚生:我随便唱一段。这首歌是跟安以轩一起合作的。

  (陈楚生演唱《爱过》)

  陈楚生:谢谢。

  主持人赵宁:好听,我都沉浸到那个感觉当中去了,一下子抽离不出来了。

  陈楚生:谢谢。

  主持人赵宁:今年特别的忙碌,新的一年马上来了,会有什么新的计划吗?

  陈楚生:我还是希望能够把更多时间放到这张创作的专辑里面去。先把1月8号的演唱会做好。然后接下来再把这个步伐稍微调整一下。把重点还是放在作品里面去。

  主持人赵宁:会考虑演戏吗?出演一些电影?

  陈楚生:我一直觉得演戏要随缘,没有特别想过这个问题。等到哪一天,在音乐上面,自己也觉得有足够的时间再去做另外一件事情的时候再去做。不会说勉强自己,这里也顾不及,那里也顾不及,匆匆忙忙的。

  主持人赵宁:新旧一年,很多人蛮有感触。

  陈楚生:是的。

  主持人赵宁:你也会参加很多跨年演出吧?

  陈楚生:会有。

  主持人赵宁:很辛苦,也是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

  陈楚生:挣钱嘛。

  网友:过两年能够看到楚生,下个月2、3号。

  陈楚生:有一个歌友会。

  主持人赵宁:是。他可能要看到你了,我相信到时候大家都可以像我一样,能在现场听到楚生带给大家好的音乐。

  陈楚生:没有问题。

  主持人赵宁:今天感谢陈楚生来做客新浪。在这里也预祝你1月8号的交响乐音乐会能够成功。

  陈楚生:谢谢。

  主持人赵宁:谢谢你,也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