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的肖邦情缘:艺术殿堂里的行“云”流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3:2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钢琴王子李云迪倾情演绎

  新浪娱乐讯 2010年是肖邦诞辰200周年,为了向这位与自己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音乐家致敬,李云迪不仅举办全球巡演,而且还发布肖邦系列专辑。日前,他在受邀前往上海花园饭店参加C5 2011款的上市发布会时表示:“我非常希望能够去推动和传承音乐与钢琴的发展,并把悟到的感触传递给年轻人,特别是在祖国追求音乐梦想的琴童。”

  21世纪肖邦传人钟情肖邦式优雅

  自从18岁代表中国参加了素有“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并打破了该大赛长达15年无人赢得金奖的沉寂,一举夺冠,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李云迪似乎就成了肖邦的代言人,《纽约时报》曾赞美“他的肖邦臻于完美”。李云迪自己也对肖邦情有独钟。

  “肖邦的音乐伴随着我的成长过程。肖邦是伟大的钢琴诗人,他一生中都在给钢琴创作。”李云迪毫不掩饰的喜爱,“肖邦不喜欢夸张华丽的元素,而是倾向于使用平实委婉的手法,其实这是很伟大的。一件艺术品,痕迹越多越拙劣,不显山露水才是最高的境界。”

  体验人生也要享受生活

  在为祖国争得荣誉之后,李云迪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中国钢琴热潮,成为了享誉世界的中国顶尖钢琴演奏家。但是,年少成名并没有让李云迪冲昏头脑。他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追求,选择了前往德国汉诺威音乐学院深造。

  “我从来都不觉得要把所有的精力放在追求功名利禄上面。要不断的学习,同时也要体验人生和享受生活”。肖邦大赛获奖至今,李云迪一直都没有中断对肖邦作品的研究和演奏。对古典音乐的研究和把握,人生阅历的增加,都让李云迪表现出超越同龄人的成熟。这种成熟的表现之一便是,他能够淡然面对成败得失。

  “对我来说,今天有机会站在舞台上,我可以弹;可能明天大家不喜欢我了,我也可以休息,过平淡的生活。”对肖邦音乐的演绎,不仅是李云迪的演奏风格,原本就是他的人生态度。

  这种成熟的态度让李云迪在自己的音乐事业上走的更远。如今,他已经是炙手可热的世界级钢琴艺术家。世界各大权威媒体如《纽约时报》等无不称赞他的演奏独树一帜,优雅高贵又极富诗意,堪称当代最浪漫最诗意的钢琴大师。他的音乐会遍布世界各地,从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到伦敦皇家音乐厅,从北京国家大剧院到日本三得利音乐厅,所到之处音乐会门票无不一票难求。凭借其卓越的钢琴才能和俊帅的个人魅力,李云迪已经在全球拥有众多乐迷和疯狂粉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