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旭日阳刚”否认汽车代言赚到七位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18:33  北京晚报[ 微博 ]
text1 “旭日阳刚”否认赚到七位数

  一方面尽量推辞记者采访,一方面又渴望靠拢媒体;一方面积极参演公益,另一方面也渴望商业演出。一会儿高兴,一会儿苦恼,跟神经病一样,想控制但控制不了。

  冬日的午后。北京某酒店一间不大的餐厅里,人们拉拉杂杂说着话,飘在空中的轻柔的吉他和弦……这是《星光大道》获奖歌手春节晚会新闻发布会之前的场景,成名后的农民工歌手“旭日阳刚”正在向《星光大道》年度总决赛发起冲击。同时也开始为央视兔年的春节晚会积极备战。

  “每天都有记者采访,要不就是去外地演出,睡觉和以前不一样了,特别难受”

  自两个月前一夜成名后,44岁的河南大哥王旭和29岁的东北小伙刘刚原本平静的生活很快改变了——《星光大道》月冠军、上海“怒放”演唱会、郑州《星光大道》演唱会、宁波希望小学义演、杭州农民工义演、清华大学某颁奖典礼……他们一下子忙起来,不断穿梭在各种正规舞台和电视台演播室之间,而媒体要求采访的短信和电话也铺天盖地而来。

  “每天都有记者采访,要不然就是去外地演出,每天工作到很晚,以前的生活节奏打乱了,睡觉也和以前不一样了,特别难受。”刘刚说。

  他们有了“经纪人”,为他们安排活动,协调媒体访问;但这位黎先生特意强调,他虽然做着经纪人的事务,却并不是经纪人,他们之间没有任何经济往来,只是作为朋友帮忙。刘刚和王旭也特意强调,不少经纪公司向他们伸出橄榄枝,然而至今没有签约任何公司。

  对于突然间的变化,他们感到迷茫。“一直到现在都跟做梦似的,太突然了,从10月份到现在才两个月,太快了,就像两个没有驾照的人开着飞机就飞起来了,挺危险的。我是一会儿高兴,一会儿苦恼,跟神经病一样,想控制,但是控制不了。”王旭说。

  “没有说过不想当明星。但7位数的汽车代言真是没有的事儿”

  事实上,现在的“旭日阳刚”很清楚自己想要什么,因此一些看似矛盾的举动就不难理解。他们一方面拒绝一些电台电视台的节目和媒体访问,另一方面也不断地向一些媒体靠拢;他们一方面强调参加的大部分活动都是公益演出,另一方面也渴望商业演出。

  刘刚说:“家庭条件不好,我肯定要赚钱,改善家里生活,我不能让老婆、孩子跟我一直受苦,不管他们死活。”

  王旭说:“能踏踏实实唱自己的歌,前提必须得有生活,我得有吃的。”

  有报道称刘刚说自己不想当明星,还有报道说他们以7位数为某汽车代言。“网上很多报道都是假的,我没有说过不想成为明星。代言是无稽之谈,如果是真的也是合法的,但是没有那回事。”刘刚说。

  他们不是不食人间烟火的苦行艺人,他们只是怀揣梦想的普通人。

  在北京,王旭曾和20多岁的外甥吃过一个多礼拜的大饼就糖蒜,突然一天挣了一百多,爷儿俩就去改善伙食,吃了回肉。

  在北京,刘刚曾每天从东三环的住处骑车到北三环的酒吧唱歌,下班后又骑车到北五环跟哥们儿学琴,然后再骑回去。有时候没车了,就只能从北五环走回东三环,背着琴,走在路上,很累,却很充实、开心。

  “两天前还跑到公主坟地下通道。就唱了三首歌,一下子就堵那儿了,堵得死死的”

  在刘刚和王旭心中,地铁站和地下通道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那里有着真实的表演环境和生活氛围。“那里面感觉是最好的。”王旭说,意识到以后可能回去的机会越来越少,所以现在十分珍惜每一次到那里唱歌的机会。就在接受记者采访的前一天晚上,他们还跑到公主坟的地下通道。“就唱了三首歌,一下子就堵那儿了,堵得死死的。”刘刚很无奈。

  对于不能经常回去唱歌,刘刚并不觉得遗憾,因为他很清楚,作为一个怀揣音乐梦想的歌手,地铁站和地下通道只是一个过程,虽然很磨练人,虽然很让人怀念,但已经过去了。“我觉得地下通道只是一个过程,谁都不会永远想在那底下唱给路人听,而是希望更多人能听到。”

  “如果心里干净,有机会该赚钱就赚,如果真的在音乐上有发展,能去做就去做,但是自个儿先别晕”

  “旭日阳刚”似乎离他们的梦想越来越近。

  他们正在为《星光大道》年度总冠军全力以赴,而且以民间高票入围2011年央视春晚。目前他们手里已经有六七首原创歌曲,打算明年春节后推出自己的专辑……然而有业内人士为他们稍稍泼了一盆冷水。

  看多了艺人沉沉浮浮的著名导演甲丁说,“旭日阳刚”受到关注,一是因为他们农民工的特殊身份,二是他们唱得确实不错。但这只是演艺圈里的突发事件,如果他们想在音乐道路上长久走下去,就必须有自己的作品,而且被公众认可的作品,但即使有实力的艺人的成名也可能转瞬即逝。“最终看你唱歌是给谁唱,是给你自己唱,还是给更多的人唱。还是希望他们好好唱歌,好好做人,别被这些所谓的网络推崇困扰。”

  著名乐评人金兆钧也告诫他们,别把成名太当回事,协调好自己和社会的关系。“如果你心里很干净,有机会了,该赚钱就挣点钱,如果真的在音乐上有好的发展,能去做就去做,但是自个儿先别晕。”

  让人欣慰的是,“旭日阳刚”的心态很好。

  “在哪儿都得唱,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能唱歌就行。”王旭说。

  “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写自己的歌,唱自己的歌,能和别人产生共鸣。”刘刚说。

  让人欣喜的是,“旭日阳刚”仍在向他们的梦想迈进。

  新华社白瀛 黄小希文/赵琬微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