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只播“破碎版”颁奖礼 与四大唱片未倾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23:37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text1 陈奕迅即使横扫各大音乐颁奖礼,亦难逃无线一“剪”。
text2 谢安琪经纪人:“不用太悲观。”
text3 《超级巨声》的“人气王”林欣彤,是无线力捧的对象。
text4 林峰得到无线上下的特别“照顾”,在无线拿奖拿到手软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与四大唱片的版税风波再次陷入僵局,四大唱片前日高调发出声明,指仍未与无线达成协议。为此,各大乐坛颁奖礼在无线电视的播放将大受影响,四大唱片歌手的得奖片段将统统被删剪,往年的“扫奖王”陈奕迅首当其冲,更有传无线将拒播香港电台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牵连甚广!

  “四大”歌手难逃“残酷一剪”

  无线与四大唱片的版税风波没完没了,早前有传方逸华(六婶)不满“四大”歌手可亮相其他电视台的条款而拒签协议文件,据知HKRIA(由四大唱片公司组成的香港音像联盟)为此修改条文后交由无线审核,并定下12月28日下午5点为最后回复限期,但由于无线总经理陈志云联同几位高层与六婶开“周二例会”,无暇作出回应,HKRIA于28日下午4点向各大传媒发出声明,宣布与无线未能达成协议。

  陈志云透过电话承认此事,并实时取消昨晚原定在无线J2台直播《新城劲爆颁奖礼》,但翡翠台的凌晨转播则不受影响。陈志云说:“由于法律上的技术和原则性问题,双方努力研究法律文件需要时间,一定不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所以几个颁奖礼将不可以直播,只会以录播形式播出。这个只是技术性安排,与歌星合约问题无关。”他亦表示收到HKRIA的提醒,指无线未有四大唱片的歌曲版权,故无法播放颁奖礼上的有关歌曲,而无线将根据惯例处理“四大”歌手的得奖片段。不过,据知无线这次将“封杀”行动升级,连“四大”歌手亮相的机会亦赶尽杀绝,往年的“扫奖王”陈奕迅将首当其冲,虽然他大有可能是颁奖礼的大赢家,但结果将与李克勤、方大同及谢安琪等一样,无缘在无线亮相。

  另外,下月7日举行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亦将成为“炮灰”,由于英皇与东亚两大唱片公司杯葛,加上“破冰”失败,无线可以播放的歌手片段所剩无几,据知无线将狠下心肠拒播《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陈志云对此说:“港台颁奖礼相信播放歌曲有一定困难,或者可能不播,因为英皇同东亚歌手都不出席,播出有一定困难。”不过,港台大会总监冯伟棠则表示未收到无线通知,指已与无线达成协议,无线将于下月22日转播港台的颁奖礼,似乎他仍未知无线将“封杀”行动升级。而原定下月1日晚上9点半在无线转播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礼》,碍于“剪接”需时而顺延1小时播放。

  传林峰将“坐收渔利”

  对于将会遭无线“禁播”,环球唱片歌手谢安琪的经纪人表示因身在外地,未有听过此消息:“无线同四大商讨了很久,就让他们继续谈下去吧。不用太悲观,大家应该向前看,希望早日解决问题啦。”至于同是环球唱片的Mr。则表示依从公司决定:“当然不可以在转播中出现很可惜,不过歌手没太多事情可以做。”至于华纳唱片歌手方大同亦表示尊重大会,问到可会感到失望,他说:“同上次一样,只觉得无能为力!”

  适逢《劲歌金曲》总选明年30周年,故无线有意大肆庆祝,力邀“四大”歌手出席颁奖礼担任嘉宾,并巧立名目增设多个奖项,慰劳“久别重逢”的“四大”歌手,包括做了很久“中间人”的“干儿子”李克勤,务求令颁奖礼星光熠熠。可惜HKRIA发声明表示未能与无线达成协议,估计至四大颁奖礼完结前仍未能“破冰”,令“四大”歌手未能在无线“复活”,无线只好想别的办法刺激《劲歌金曲》总选收视,有见林峰今年初在《劲歌金曲》总选捧走多个大奖,成功制造不少话题。据知无线决定“重施故技”,除继续力捧林峰拿大奖外,还力捧他们一手提携的“亲生女”——《超级巨声》冠军林欣彤,让她在颁奖礼中挑大旗。 (星星)

  话你知

  今年颁奖礼同样看不到“全套”

  去年四大唱片与无线发生版税风波,令2009年度的香港乐坛颁奖礼大受影响,其中三大颁奖礼未能足本播放,当时无线更以不同手法封杀四大唱片旗下歌手亮相。

  今年

  ●12月29日晚《新城劲爆颁奖礼》原定播映安排:无线J2台(直播)、翡翠台12月30日凌晨12:15(录播)

  最新状况:无线J2台取消直播,在翡翠台播映时间不变

  ●2011年1月1日《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原定播映安排:翡翠台晚上9:30转播

  最新状况:翡翠台改为晚上10:30播出

  ●2011年1月7日《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原定播映安排:在翡翠台转播

  最新状况:翡翠台取消播映

  ●2011年1月15日《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原定播映安排:在翡翠台直播

  最新状况:维持不变

  去年

  ●《新城劲爆颁奖礼》无线录播颁奖礼,陈奕迅和方大同等“四大”歌手,演绎得奖歌曲部分被删除,但就播出得奖感受及谢词。之后有线电视曾安排特别节目《剪不掉的劲爆歌声》,播出遭无线删剪的原装版本,但在播放前数小时,有线电视收到新城电台书面通知禁播,最后改为播放有关歌手MV。

  ●《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

  叱咤:无线转播叱咤颁奖礼盛况,由于版税问题仍未达成共识,无线特别派员于开骚前,到后台访问徐子珊及狄易达等非四大歌手,以替代四大歌手演绎得奖歌曲片段。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

  香港电台是政府机构,政府条例表明任何传媒均没有权力删剪他们的节目,故无线不得不播足整个颁奖礼过程,令“四大”歌手名正言顺避开无线封杀,而陈奕迅获奖时亦特别说:“多谢TVB!”

  ●《劲歌金曲》总选

  由于“四大”歌手已绝迹无线,连奖都没有,故《劲歌金曲》总选可以不需删剪,原汁原味播出整个颁奖过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