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巍洪启泰勒元旦发行 星外星民谣三响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5:4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洪启自选辑
text2 许巍《一时》封面封底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1日,坚持”有观点聆听“的星外星唱片将在当天全国同步发行三张重量级作品,包括内地老派创作歌手许巍的概念Remix精选集《一时》、中国当代民谣标志人物洪启的《洪启自选辑 1992-2010》、美国乡村小天后泰勒-史薇芙特(Taylor Swift)的全新专辑《爱的告白-Speak Now》,精彩的“民谣三响炮”吹响2011年内地唱片市场的号角。

  星外星唱片于2011年1月1日当天发行的三张专辑都是民谣范畴,但各有特色:许巍是中国民谣摇滚乐的先驱者,近年来歌曲中渐渐地散发出更多的禅意。《一时》作为许巍的首张Remix作品,它的意义不仅在于把《蓝莲花》《每一刻都是崭新的》《时光》等过往经典作品进行重新的编排,抑或是另一个形式的精选集,《一时》在某种意义上更是一张全新的创作,许巍通过对歌曲全新的诠释赋予了它们现阶段的意义,温故而至今,其中渗透的是许巍在这些年的心境变化及对生活的重新打量后的感悟。而专辑的“镇碟之宝”《一天》更是以长达18分钟27秒的容量把《一时》推向另外一个高度。此外,充满朴素之美的封套和赤子之心的内页也体现出《一时》的拳拳诚意。

  来自新疆的诗人、民谣歌手洪启在过往的三张专辑中获得外界的普遍赞誉,三度入围华语音乐传媒奖“最佳民谣艺人”提名,《阿里木江,你在哪里?》被《南方都市报》评为2007年度唱片之一、被著名乐评人李皖誉为“2007年最好听的专辑之一”,《九棵树》亦入围年度华语金曲奖。载誉无数的洪启并没有因此迷失,反而更坚定地保持他知识分子般的审视、塞外诗人般的浪漫、民谣歌手的纯粹,此时此刻发行的《洪启自选辑 1992-2010》便是其18年来的创作生涯的最好总结。

  至于泰勒·史薇芙特则是世界流行乐坛这两年的“现象级”明星,打破了多项排行榜和销售纪录。于2010年底全新发行的《爱的告白-Speak Now》首周104万张的销售量使Taylor Swift成为史上唯一首周销量破百万的乡村女歌手,更打破近十年女歌手首周销量的纪录。在这张全个人创作的专辑里,泰勒用她最擅长的自叙性的方式描绘了这两年她的生活与心情,每首歌曲都如同一封封公开信,如《Back To December》是向未能接受其爱意的电影《暮光之城》狼人主角泰勒·洛特(Taylor Lautner)致歉,《Dear Jonh》则是写给“花心情圣”约翰·梅尔(John Mayer)的心碎情歌等,都寄托着泰勒强大内心世界的独白,让听者沉浸其中流连忘返。

  三张风格迥异的民谣专辑,或淡泊明志,或浪漫人文,或真挚性情,星外星唱片特地选择在2011年的第一天在全国同期上市,不仅为满足爱乐迷们众口难调的要求,更希望由此为2011年内地唱片市场开个好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