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上海个唱开锣 歌神“友”价“友”市(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0日17:21  天天新报
text1  歌神票房牛气冲天(资料图)

  王菲演唱会的一票难求,曾令人对张学友的票房有所担心,一般来说,呈波浪线的演出市场高峰的前后就是低谷。虽与王菲相距不过一个月,然而,歌神用绝对号召力告诉大家此乃庸人自扰:一周时间,张学友上海站的三万门票在网上被预订一空,个唱由三场追加到五场。此后,正式开票的五场个唱门票又供不应求,只能靠赞助票回流市场缓解购票需求。据主办方开思文化的谢先生透露,目前12月30、31日的票已无票可售,2011年1月1、2、3日还有极少量余票可在总票务处购买。

  追加到五场仍不够

  购赞助票回流市场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一开始张学友演唱会是12月30日至2011年1月1日三场,然而市场对歌神开唱反响强烈,接受网络预订仅仅一周时间,超过三万张门票被预订一空,不少歌迷反映,已经无法订到这三场演出的门票。鉴于良好的销售势头,张学友经纪公司决定紧急加码,增加2011年1月2日、3日两场,让张学友在新年到来之际唱足五天,打平他1994年首度在上海开唱时的最高场次纪录。“三场门票一开始预订就几乎告罄。”对于如此快的出票速度,甚至连票务方都吃了一惊:“原以为张学友2007年在上海唱过,加上年底众多大牌演唱会左右夹击会对票房有所影响,可事实证明,张学友才是这个市场上真正的王者。”要不是由于档期的原因,五场可能还不是封顶的数字,张学友的个唱会如他明年在香港红馆那样继续追加。

  正式开票不久,记者在票务上查询,发现只剩下1280元以上的高价票。到了12月中旬,也就是离张学友演唱会还有大半个月之时,全部5场的门票已经全线售罄,票务公司及网站无票可售,然而另一边却是不少痴心歌迷还在翘首期盼,希望能有一线生机购买到歌神的演唱会门票。经过主办方的再三衡量,为了满足歌迷们高涨的热情与期望,主办方决定自掏腰包向演唱会赞助单位回购几千张不同价位的门票“回流”到市场,以缓解无票可售的局面。随着演唱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回购”的数千张门票也很快遭到疯抢。

  记者昨天从淘宝网上搜索出1200多个结果,与王菲票务一样,居然有超过200个卖家声称自己手上有票,所有门票几乎都被加价出售,虽然没有王菲票务那样20%-50%夸张的浮动率,但部分门票价还是涨到了让人弹眼落睛的地步:其中,380元的门票被卖到630元,涨了将近一倍的价值竟成交了将近200笔;原价2011元的门票在淘宝网上显示的普遍价格是略有浮动,但好的座位竟打出了4000元的高价;而580元的中档价位门票也被炒到750元。尽管如此,不少卖家虽然挂着票子却仍无票可售,不少没来得及预先购票的歌迷只好准备涌去奔驰文化中心等待退票的一线希望。

  各地都成抢手货

  “60、70、80后”歌迷通吃

  张学友演唱会上海站的火爆开票,连带着刮起一股抢购风,歌神个唱门票在北京、广州等各地都成为了抢手货。在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厦门站的开票现场,一位宝马车主甚至以21000元的高价拍走一张原价1980元的演唱会门票。而作为2011年的北京演唱会市场上的“头阵”和“开年之作”,张学友北京站的个唱也开出亮眼成绩单,售票之火热程度超乎想象:首卖当日,组委会的售票系统就因粉丝涌入抢票瘫痪,低价票和高价票更是在1小时之内全部扫光,连1280元、1680元的中高价门票也只剩余两成左右。广州站票房更是一路飘红,售票不到一个月就卖空了5万多张门票,刷新了本地售票最快速度纪录,亦打破了本地的最高售票纪录,傲人成绩无人能及,最后只能拍板决定加开第五场,成为广州有史以来场次最多的演出。

  以一向口味很“刁”的上海观众为例,五次将巡演开到上海滩,张学友的票房神话从未间断,歌神之所以那么有价有市,据圈内资深人士分析,热销其实有迹可循,除了歌神持久的票房号召力外,张学友是第一次在上海举行跨年开唱,意义不同一般。加上他与王菲一起在奔驰文化中心先后开唱,对世博场地的新鲜感,也进一步刺激了观众的购票欲望。更重要的是,作为华语乐坛最具号召力的顶级歌手,张学友的音乐影响跨越1980年代、1990年代直至现在,跨越“60后、70后、80后”三代人的华语流行乐迷群体,尤其是对现场演唱实力及曲目含金量极其注重的乐迷群体中,都不乏对张学友情有独钟的忠实拥趸,而“70后”的友迷群体之中,不乏一众购买能力强、对娱乐生活消费品质有较高要求的歌迷。因此即便前有王菲,票房依然异常火爆。

  ○新报记者|丰  彦|文  

  ○新报记者|朱良城|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