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与四大分歧更大 商台不授权转播叱咤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07:5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英皇歌手容祖儿(左起)、钟舒漫、古巨基、蔡卓妍、泳儿获得无线支持。
text2 陈奕迅与杨千嬅是《叱咤颁奖礼》的常客,但今年不能在无线的荧幕上看到他们得奖的情况。
text3 最近有传陈志云即将化解无线与唱片公司的僵持关系,但最后仍破冰失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乐坛颁奖礼成绩表陆续颁发,但是各台的颁奖礼风云更为精彩。昨天(12月30日),商台宣布因为无线与HKRIA尚未达成协议,为免颁奖礼不能一气呵成,所以今年《叱咤颁奖礼》转播权不会交给无线。同时,无线基于港台因被英皇、东亚杯葛,拒绝转播《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而港台拉拢亚视、有线等转播,分裂现象更为明显。

  过往,无线除了直播自家的《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之外,商台、新城、港台的颁奖礼都会交给无线转播,独揽四台的音乐颁奖礼转播权。虽然去年发生四大唱片公司版税事件,但商台与港台的颁奖礼依然交给无线转播,港台也愿意承担法律风险,让无线播出整个颁奖礼。本月中,突然传出陈志云重掌实权,无线与四大唱片的关系有望破冰,实际上却是风云暗涌,在取消四台联颁奖项之后,各台的分歧更大。

  商台支持五大唱片

  目前,四家电子传媒各有立场,商台支持五大唱片,所以昨天(12月30日)比无线更早公布,外事部发言人表示,基于五大唱片公司(连同刚加入HKRIA的BMA)与无线的版税事件尚未解决,所以不能播出歌手获奖及演出片段,因此,今年《叱咤颁奖礼》不会在无线播出,如果乐迷与观众希望收看整个颁奖礼过程,可到商台官方网站收看。接着,无线也发表声明指出,与商台双方同意没有足够时间让无线剪辑成赏心悦目的精华版,于黄金时段播出,所以无线同意放弃转播。

  版税问题之故

  无线支持英皇、东亚,所以列出三点声明,放弃播映港台《十大中文金曲颁奖礼》,其一是无线与HKRIA的版税问题尚未达成协议,若播出旗下歌手片段,可能有法律上及其他技术问题;其二是因香港两大唱片公司(东亚、英皇)决定不派出旗下歌手参与颁奖礼,其三就是因为港台今年增设《传媒推荐大奖》,备受业界及唱片公司质疑认受性。

  有线now想播《中文金曲》

  对于无线拒播《十大中文金曲》,助理广播署长张文新表示昨天(12月30日)收到无线李宝安书面及口头回应《最后决定》,他虽然感到遗憾,但希望如对方所言,这是单一事件,不影响未来合作。张文新说:“港台办十大金曲已达33年,一向是该台每年重要的制作,虽然今年不会有英皇、东亚歌手出席,但不会影响制作及娱乐性,港台会依旧颁奖给该两间唱片公司的歌手,也会播出得奖歌曲片段。”张文新表示今年着重《金针奖》得主叶蒨文的演出,今年也是邓丽君逝世15周年,所以会有歌曲致敬部分。

  倒数节目交亚视播

  张文新强调《十大中文金曲》一直备受海外及内地媒体重视,即使少了无线转播也影响不大,而亚视、有线及now均愿意转播颁奖礼,所以有信心及有足够渠道让观众收看。同时,港台会把今晚公布的《优秀歌手》得主及倒数节目命名为《金曲不尽  乐乐无穷》,明年1月2日晚上8点在亚视播出,希望能帮助亚视的收视。(颖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