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唱热“1/2世纪” VCR呈现电影双时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31日10:14  天天新报
张学友唱热“1/2世纪”VCR呈现电影双时空歌神用热情温暖了上海的冬夜
张学友唱热“1/2世纪”VCR呈现电影双时空与身着婚纱的舞者深情演绎《你的名字我的姓氏》

  新报记者|丰彦|文|朱良城|摄

  歌神尽情,上海尽兴。昨晚一万多名歌迷是幸运的,见证张学友“1/2世纪”的杰作在奔驰中心揭开神秘面纱,这个寒冷冬夜因为歌神在上海首演而火热,场外一票难求“热”到不行,场内也已沸腾。“友女郎”舒淇的神奇现身,超级华丽的舞美,披上11万粒水钻的歌神以一首首经典之作一直安可到接近深夜11点,即便有如忘词这样小差错,观众也毫不介意,甚至有歌迷称,如此用心的张学友个唱,王菲复出之作与他一比根本不算什么。

  VCR呈现电影双时空

  “友女郎”舒淇哭了好几回

  一人撑台,没有嘉宾,但性感女神舒淇昨夜确实在张学友个唱隆重登场,原来在演唱会的第一段,向来在音乐剧上造诣颇深的张学友,创意地“故技重施”。只见硕大的LED屏幕上光影迷离,张学友与舒淇开始一段浪漫而真实的爱恋,而舞台上的张学友与女舞者用歌舞演绎出同样的悲喜,影影绰绰如同两个时空相交辉映。

  影片中的舒淇和张学友从雨中寻寻觅觅、街头执手起舞,海边甜蜜散步,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而台上《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初吻》,歌神与女舞者以三曲劲歌热舞呈现爱情进行式;影片中一场婚礼正浓情进行,新郎新娘交换戒指甜蜜拥吻,舒淇一时情难自禁感动落泪,台上的街边情侣椅被徐徐吊上半空,张学友与女舞者坐在上面相偎相依相拥深情一曲《你是我今生唯一的传奇》,其后换上了黑西装的他又情深款款唱出《你的名字我的姓氏》,与身着婚纱的舞者共舞一曲;影片剧情急转直下,上一刻还幸福的恋人出现裂痕濒临分手,男人无奈,女人痛苦,却又互相折磨,张学友与穿着黑色纱裙的舞者悲伤起舞,用《情愿》唱出男人心声“情若是会变老,你就该好好把握,爱恨一线间,我看淡一切”,更躺倒在座椅上用酒麻醉自己唱道:“你有你的过去,我有我的未来,谁知谁会伤心”;直到在影片中与舒淇在分手后重遇,重新牵起手,歌神在台上将他的新歌《三分拍》演绎得丝丝入扣,“谢谢舒淇和刘伟强导演为我拍了这个音乐剧的电影,相比舞台上的表演,那个电影大家一定看的懂。”

  LED“变身”超华丽舞台

  身着11万水钻自称“爱美”

  欲与王菲在舞美上一较高下,张学友个唱在这个部分几乎可以打满分。”JACKY CHEUNG 1/2 CENTURY TOUR"的迷离闪烁,延伸舞台如“翅膀”方便了歌神与上海歌迷近距离接触,但最最给力的还属那个像变形金刚般神奇的LED屏幕。音乐剧段落结束后,LED大屏瞬间翻转90度成为悬空的另一个小舞台。乐队移向舞台中央,全身红色亮片的歌神现身LED的这个舞台上高歌《天气那么热》,一曲唱罢,舞台又由45度倾斜,如升降机般将张学友送回地面。没想到这还没完,LED在第四段落又变身公寓,充分“分饰多角”。

  昨夜歌神的造型天王派头十足,各种西装不下十套,唱到一半他自己介绍到,很多造型从未有过,帽子是最高的,衣服也是最重的。张学友口中那套最众的演出服,在最后才姗姗登场:“这衣服重30磅,有多达11万粒水钻,现在我不能动太大力,不要觉得我快接近1/2世纪,所以才动作慢。有些人认为唱歌唱得好,穿什么都没关系,不过穿漂亮一点还是会比较开心。我不知道你们开不开心,我很开心,我也是爱美的。”

  劲歌热舞3小时

  新的不吃香 老的最给力

  作为巡演第一站,张学友非常卖力地“端上”从前巡演所没有的“新菜”给大家:以如百老汇般的踢踏舞开场,歌神竟然独舞出嬉皮风;特设了纪念肥肥的段落,随着沈殿霞过世前的种种快乐的形象出现在屏幕,无数个充气的肥肥现身舞台,又换上一套白色礼帽礼服的张学友与肥肥们载歌载舞,还难得地现场劈叉;在“私人角落”的爵士段落,他坐在钢琴边深情献唱《迷你》、《离开你以后》;还有搭配刘伟强的MV的《LIFE IS LIKE A DREAM》,以卡通作品揭露自己刀疤的来由。

  新作不少,但歌迷最受落的显然还是老歌。表演中的摇滚版《吻别》、爵士版的《情人的眼泪》引来第一波大合唱。记者注意到,不过才21点45分的样子,张学友便坐着直升飞机翩然离去,歌迷们面面相觑,难道现在就安可了?没过多久,张学友又回到舞台,装作不满道:“怎么没有安可的呼喊,吓得我要死,我还要回顾一些我自己觉得必须要唱的一些歌呢。”原来这次歌神安排了超长的安可。他以《李香兰》返场,一连演唱《情书》、《她来听我的演唱会》、《心如刀割》、《一路上有你》等经典之作,瞬间引得全场动情大合唱。此后,他又献上三首经典舞曲《饿狼传说》、《这个冬天不太冷》,随着《我等到花儿也谢了》、《一千个伤心的理由》、《想和你去吹吹风》等大合唱,《祝福》的音乐响起,张学友演唱会首演徐徐落幕,没想到歌神还不尽兴:“如果有什么没唱到,请投诉主办方。”

  歌神不学冷王菲

  忘词自嘲“人生总有起跌”

  和少言寡语、能说一句绝不说两句的王菲不一样,毫不夸张的说,张学友可能是奔驰文化中心开唱以来最“话唠”的一位了,连歌神自己都忍不住打趣自己“本来真的不想说那么多,但我真是个不讲话不行的人”。

  唱《天气那么热》时,学友一时激动大忘词,他自己立马以自我调侃打起圆场:“好奇怪,为什么大家都要来看第一场呢?今天最糗的东西都做过了,所以可以豁出去了。今天有没有不止一次看过我演唱会的?这可惨了,都是第一次啊?我可以做的比今天好了,人生嘛,总有起起跌跌。不过谁叫你们选择第一场,那就代表来看我的彩排啊。”在唱三首串烧的劲歌热舞时,他继续卖弄冷幽默:“这都是十几二十年前的歌了,那时候的我很精壮,不知道现在的我还跳的动吗,但我想还是要跳给大家看才行。准备好了吗,这句话是对我自己说的——准备好了吗你这个老头。”

  “1/2世纪演唱会,并不代表不是世纪的演唱会,这次我还有很多厉害的东西,张学友发展到今天二三十年,我将继续往前走,也希望在路上看到大家。”冷幽默归冷幽默,歌神也有如此动情的时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