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线与四大唱片争版税 放弃叱咤乐坛颁奖礼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0:3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text1 "早餐会议"破局。
text2 陈志云复职后一直致力解决无线与"四大"的版税纠纷。

  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与四大唱片的版税纠纷越演越烈,还涉及颁奖礼于无线转播的问题。无线早前转播《新城劲爆颁奖礼》,由于“四大”歌手不能亮相无线,颁奖礼惨遭删剪得体无完肤,被网友狂轰!前日无线更发出声明,决定放弃播放随后举行的《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以下简称《叱咤颁奖礼》)和《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以下简称《中文金曲》)!

  改为网站直播

  无线与香港电台(以下简称港台)高层前两天被记者爆出举行“早餐会议”,为《中文金曲》能否在无线播出作最后斡旋,可惜双方洽谈未果。无线前天发出声明,指经过多番考虑,决定放弃播放。无线基于与“四大”版税问题未达成协议、香港电台自设“传媒推荐大奖”,加上英皇及东亚不派出旗下歌手参与,令无线决定弃播。无线将于元旦夜改播由周星驰主演的电影《长江7号》,下月7日晚则播放方力申主演的电影《我的最爱》

  至于今晚举行的《叱咤颁奖礼》同样遭弃播命运。无线前天再发出声明,指经与香港商业电台(以下简称商台)友好协商后,双方均同意未有足够时间让无线剪辑成颁奖礼精华版本,并在当晚黄金时段播出,所以双方同意放弃转播安排。商台助理总经理甘菁菁表示,原本双方已洽谈好于元旦夜在无线转播《叱咤颁奖礼》,还曾派工作人员入会场试位,她说:“陈志云说今年初的颁奖礼也有播四大歌手的致谢片段,不过今年就因为牵涉一些问题,连致谢辞都不能播出!当晚我们将在商台的专属网站直播颁奖礼,不会删剪!”有指亚视及有线电视有意直播,她说:“亚视很久之前是有接触过,不过已经推掉了。我们会拍摄节目,剪辑片段供其他电视台作娱乐新闻报道。”但她否认曾与有线电视接触。

  亚视斟洽直播《中文金曲》

  无线放弃播放港台及商台的颁奖礼,改播电影取代,而亚视及有线电视均表示已跟两家电台接洽直播或转播。据了解,如果成事将会是亚视历史性地第一次直播《中文金曲》。至于有线电视发言人则说:“港台往年让无线播放都不收钱,不过让我们播放就收费,很不合理!商台则落实提供新闻图片让我们播放。”

  另外,无线因与“四大”版税仍未解决,日前凌晨转播《新城劲爆颁奖礼》时将“四大”歌手的得奖片段统统删走,不过“四大”歌手仍无处不在,当中张敬轩、周柏豪及连诗雅等成为“漏网之鱼”,不少网民更于网上讨论区狂轰节目变得支离破碎!

  提到“四大”与无线“破冰”临门变卦,陈奕迅愕然表示不知情:“受阻就加点柔顺剂,慢慢谈啦!这些都是吹水吹回来的,我也吹水吹了10年,当然也想大家能够谈妥,和气生财!”另一方面,对于无线将不会播《叱咤颁奖礼》,众歌手有不同意见。梁汉文出席活动时说:“我觉得乐坛应该团结,现在大家坚持自己的立场,今年不行就等明年,慢慢磨合!” (星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