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摇滚交响音乐会开唱 气势磅礴全场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1日01:09  新浪娱乐[ 微博 ]

  组图:崔健摇滚交响音乐会 经典老歌引爆全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31日晚上七点半,崔健“2010摇滚交响跨年音乐会”在北京工人体育馆准时开锣。崔健以一首《宽容》开场,全场高潮不断,《一无所有》、《一块红布》、 视频:崔健摇滚交响音乐会 气势磅礴全场疯狂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花房姑娘》等经典歌曲引发全场大合唱,而《新长征路上的摇滚》更是让全场疯狂,全体起立大合唱。由谭利华指挥的北京交响乐团也为演出增加了不少看点,交响乐团与摇滚乐队相互配合,遥相呼应。最后在观众热情的呼唤声中,老崔返场两次,结束了今晚的演出。1月1日晚将继续上演摇滚交响演唱会。

  交响乐团气势磅礴 开场便有大合唱

  七点半,工体馆基本坐满。舞台被一条条红色的幕布遮住,后面隐约可见庞大的交响乐团。随着灯光暗下,指挥谭利华登台,幕布缓缓拉起,交响乐团开始演奏全场序曲。就像美国重金属乐队Metallica每场演唱会前都会播放的交响乐《The Ecstacy of Gold》一样,缓缓的将观众情绪一点点收紧,紧接着便由舒缓变得紧张、激烈,观众立刻兴奋、激动起来。曲目未完,崔健及乐队上台,全场欢呼。老崔背上吉他,《宽容》的前奏响起。交响乐版本的《宽容》让观众耳目一新,感觉歌曲更加厚重、有劲。此时的观众已经开始进入状态,第二首《出走》的高潮便开始了大合唱。

  随后老崔又演唱了《时代的晚上》、《红旗下的蛋》、《象一把刀子》等老歌,交响乐团复杂、庞大的架构均在前奏、SOLO等部分充分体现了其精心的编排,快歌变得更加气势磅礴,慢歌则更有意境,如同电影配乐一样充满了画面感。

  《一无所有》掀高潮 返场两次全场起立

  如果观众还能从交响乐团的演奏中听出《花房姑娘》的前奏,那《一无所有》的演唱则是毫无征兆,立刻掀起全场高潮,上演全场大合唱。另外一首经典曲目《一块红布》的演绎方式更加特别,开场前的红色幕布再次缓缓拉下,崔健的影子投射在红色幕布上,温暖感人。《假行僧》、《滚动的蛋》也首首精彩。

  在前半场演出中,老崔并未说太多话,观众的情绪也一直压抑着,并未百分之百释放。而当《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的前奏响起,观众彻底HIGH起来了,全场起立大合唱。

  十点半,接近结束,老崔并未演唱以往的结束曲目《超越那一天》和观众呼声较高的《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野》,较为遗憾。老崔共返场两次,但观众仍意犹未尽,不断呼喊着“崔健牛逼”,但工体馆已经亮灯,宣告演出正式结束,观众才缓缓离去。wwt/文 王黎/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