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七次蝉联“叱咤”金奖 容祖儿六度连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02:25  新京报[ 微博 ]
text1 陈奕迅
text2 陈奕迅与容祖儿毫无悬念地延续着“叱咤”香港乐坛的神话。

  本报讯 (记者康沛)2010年度叱咤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于前晚在香港举办。陈奕迅是整个颁奖典礼实至名归的大赢家:他去年的粤语专辑《Time Flies》取得了叫好又叫座的成绩,“叱咤男歌手”金奖以及“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两项大奖均被他收入囊中,成为第七次蝉联“叱咤男歌手”金奖的纪录保持者。 陈奕迅容祖儿双双破纪录

  除了陈奕迅的七度封王之外,连续11年跻身“叱咤女歌手”三甲的容祖儿这次则是第六次蝉联了“叱咤女歌手”的金奖。两位破纪录的大赢家在颁奖礼上一如既往地激动,陈奕迅的单曲《陀飞轮》一举拿下了“叱咤十大金曲”和“我最喜爱的歌曲”奖,而容祖儿则认为是去年自己不停地开演唱会使自己保持了高人气。

  杨千嬅含泪感谢先生

  刚刚荣升“丁太太”的杨千嬅获得了“叱咤女歌手”的铜奖和“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大奖:“已经三年没拿‘女歌手’奖,等待期间学会替人快乐,是很高的成就。多谢我先生,在过去三年我最迷惘的时候对我不离不弃。”同时,RubberBand和农夫两个乐队组合的强势回归也是今年叱咤乐坛流行榜的一大亮点。

  众歌手感叹风雨乐坛

  去年是唱片业愈发不景气的一年,叱咤颁奖典礼上不少获奖歌手也在获奖感言中表达了做音乐的艰辛。古巨基凭一曲《时代》获得“十大金曲”奖,他引用了自己的歌词“时代令天空塌下来心情晴朗”,希望大家以晴朗的心情,改变风雨天空。而获得“叱咤女歌手”银奖和凭《脆弱》在“十大金曲”中获得一席的谢安琪则感慨出张国语唱片的“路途艰难”:“每次台上得奖的人都希望得到同业的支持,希望2011年可以有个团结及步伐一致的乐坛。”

  ■ 部分获奖名单

  叱咤男歌手:金奖-陈奕迅 银奖-张敬轩 铜奖-古巨基

  叱咤女歌手:金奖-容祖儿 银奖-谢安琪 铜奖-杨千嬅

  叱咤乐坛组合:金奖-农夫 银奖-RubberBand 铜奖-野仔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