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琳娜前景让人“忐忑”:还没有唱片公司找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8:05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
text1 龚琳娜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

  “神曲”《忐忑》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可谓红到爆,经过湖南卫视2011跨年演唱会上的重新演绎,更是延续热度。原唱龚琳娜在跨年演唱会之后,第一时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表示《忐忑》被这么多歌迷喜欢她很开心,但现在还有很多事情没有解决,比如签公司、比如出唱片。

视频:龚琳娜演唱神曲忐忑 众歌迷搞怪模仿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创新“雷人装”是我自己的想法

  龚琳娜在湖南卫视跨年演唱会上的装束,有人称堪比LadyGaga。而龚琳娜对记者表示,演出服装完全是她自己的想法,“大家都以为是节目组安排的,说我被他们娱乐了,其实这都是我自己的想法,衣服都是我自己的。可能很多人都挺接受不了,那是因为我原来都挺朴素的,猛地转变可能有点突然,但我本身也很喜欢创新。而且《忐忑》本来就是一个玩的作品,是个严肃与幽默结合的歌曲,没必要太认真,大家开心就好”。

  龚琳娜表示,自己的服装运用的都是中国元素,“我的身份是民歌手,虽然歌曲很另类,但我觉得也要传达中国的感觉。而且那身服装很大,我的动作也就少了,这样就更能让大家感受到音乐本身”。

  顾虑大家只喜欢《忐忑》这首歌

  《忐忑》红了整整一年,龚琳娜表示她在高兴的同时也在顾虑,“其实我演出的时候也推荐过别的歌曲,但是大家都只要《忐忑》这首,大家喜欢《忐忑》我很高兴,但我还是希望更多的作品可以被大家接受。如果大家都很喜欢《忐忑》这一首,就要做足工夫,湖南卫视跨年晚会上全是流行歌手,只有我一个民歌手,所以我就尝试了一种更娱乐的方式,事实证明整台晚会的点击率《忐忑》是最高的。对这首歌的演绎方式,我也有很多新想法,一定都会有很不一样的感觉”。

  龚琳娜表示作为民歌手也有推广民歌的责任,“其实我觉得中国民乐要发展,就必须打开,不能局限。谁说民乐一定要中规中矩,我就想要创新,更具有新意,我觉得每次出来不要让歌迷猜到会怎么样其实挺好的,这样才更有悬念”。

  无奈还没有唱片公司找我

  《忐忑》之后,龚琳娜大红大紫,很多歌迷开始寻找她的唱片,只是目前市场上还难以看到。对此龚琳娜同样觉得很无奈,“我回国之后找我的媒体特别多,采访排得非常满,但现在还没有唱片公司找我。我之前也唱过很多歌,但是唱片一直没有被投放进市场。我现在一直努力做自己能做到的事情,像‘声音行动’我就一直在坚持,希望可以和更多的朋友一起交流。我想这些事情要一步步来”。

  对于接下来的计划,龚琳娜说:“接下来还有好几台晚会要录,北京台的春晚还会唱《忐忑》,不过这次就要尝试百人大合唱了。之后可能还会参与一些娱乐节目,包括《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给力星期天》等都在安排时间,有机会的话我都会参加,让更多的朋友了解新民乐,喜欢新民乐。”本报记者 朱秦冀

  牛人演绎钢琴版《忐忑》

  《忐忑》在2010年红到万人翻唱,也捧红了罗老师、辣妈点点等翻唱者。日前网络出现另一牛人,用钢琴演绎“神曲”,情绪激昂不输原唱、动作夸张超越众人,就连龚琳娜都点评“真牛!”

  日前,新浪微博发布了一个钢琴弹奏版的《忐忑》,“也许你听过各种版本的《忐忑》,听过各种牛人们的翻唱,但你绝对没听过用钢琴这么弹的,神曲还是那首神曲,然而这种演绎绝对让你心潮澎湃、不能自已……请看激情钢琴版《忐忑》,让听觉和视觉都经受一次崇高艺术的洗礼吧”。视频中演奏者的激情的确是很难用言语来形容的,网友说:“我觉得他手指头绝对弹痛了。”就连原唱者龚琳娜都留言说:“这个钢琴版的《忐忑》特好玩,真牛!谁弹的?”本报记者 朱秦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