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陈家瑛书写复出传奇 《传奇》埋下伏笔(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6日14:29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text1 王菲

  以年初央视春晚上的一首《传奇》赢尽口碑,以年末10场个唱全国瞩目。这场持续了一整年的复出大计循序渐进,有张有弛。

  2010年,中国内地乐坛的名字叫做“王菲年”。

  2010年,“王菲”这两个字频频出现在各大报刊的娱乐版面上。如果说年初春晚的一首《传奇》为天后归来埋下伏笔,那么,10月、11月相继10场的京沪复出个唱则将这种强势回归推到了高潮。这一切的顺利进行,除归功于天后本身的价值外,还得归功于幕后操盘手、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

  作为一名经纪人,陈家瑛无疑是成功的———虽然迄今为止她只带过三个艺人:陈百强、王菲、陈奕迅———三人都是大牌,都在她的帮助下达到事业巅峰。而王菲,曾在她的帮助下,从王靖雯转型到王菲、踏上天后宝座。这次,蛰伏6年的王菲复出歌坛,陈家瑛同样展现出无比干练的手法和超强的驾驭能力。

  复出的第一步锁定在央视春晚舞台。“想你时你在天边,想你时你在眼前……”2010年,王菲以一曲《传奇》首度亮嗓,空灵、干净依旧的天籁之音打动了亿万观众。尽管在“春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结果中,《传奇》只落得三等奖,但赢尽了口碑,赚足了人气。

  6年来,除两支单曲、一条广告外,王菲没有推出一张专辑,没有举行一次演唱会,更极少在媒体前曝光。春晚的《传奇》只是复出的一次小试验。如何将天后重新推到众人面前?陈家瑛有更精密的打算。

  王菲最初只是抱着玩玩的心理,想在北京唱一场、重温现场感觉,陈家瑛与北京、香港的策划人以及演出经纪人商量后,认为仅做一场太冒险,并坚信王菲依然有力吸引观众。就此,陈家瑛最初给个唱“标价”500万元/场,比2004年“菲比寻常”巡演高了近1/3。

  而最终的票价令人咋舌,2500元,这是王菲2010巡唱的最高档票价!它创下迄今中国内地演唱会的门票最高价。王菲2010巡唱北京站、上海站的票价分别为300、500、1000、1500、2000和2500元。即便如此,门票依然迅速售罄,甚至达到一票难求的地步。10月29日北京首场,能容纳1.8万观众的五棵松体育馆座无虚席,场外黄牛票被一抢而光,超过200名歌迷在场外苦苦寻票,坚守到演唱会结束。转战上海连演5场,同样场场爆满。网络黄牛应运而生,最便宜的300元门票在网上被炒至500元,2500元内场票则被爆炒至1.2万元天价,仍有歌迷愿意买单。

  在舞台造型和个人造型上,以陈家瑛为首的制作团队也不遗余力。舞台由八块LED巨幕组成,银树玉石、漫天星斗、华美激光让观众无不震惊,感叹“不输M V”。同样引起热议的还有王菲的造型:白衣白头套的仙姑造型、红衣红裙造型到朋克风造型,无不尽情展现出百变天后的风采。个唱全程无嘉宾,无返场,除了唱歌,王菲全场仅仅说了几句“谢谢”。

  天后再度开唱,期待的不仅仅是普通歌迷,更吸引了众多明星,“王菲演唱会”一度成为艺人微博上热议的话题。10场个唱没有邀请任何一位嘉宾,却有众多大腕自掏腰包前来观看,现场星光熠熠,场面气势不亚于任何一场明星盛宴。而天后在演唱会中的表现也令各路明星惊叹,就连自我评价甚高的小S也在微博中连连转发天后演唱会的图片,并发出“天啊!叫其他明星都变路人”的惊叹。

  时隔6年,持续一整年的复出过程,力证了天后的魅力依旧不减,无人超越。王菲+陈家瑛,从春晚到个唱,一路走得如此顺畅;从天后复出到女神蜕变,两人携手演绎出了“传奇2010”。 ■黄锐海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