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杰克逊案曝更多内情 预审将长达两周(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09:57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2009年5月6日,加州伯班克,杰克逊和肯尼·奥特加一起为《This is it》排练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从本周二开始,迈克尔·杰克逊死亡案的预审听证会在洛杉矶地方法院举行。随着审讯的深入,许多不为人知的内情被透露出来。杰克逊的孩子亲眼目睹其死亡过程,私人医生曾指使他人藏匿不利证据,演出导演称杰克逊去世前几天已感身体不适。

  一年半以前,50岁的杰克逊在洛杉矶的租住地因药物过量去世。尸检结果证明死因主要是异丙酚中毒。异丙酚为白色牛奶状液体,是一种重度麻醉剂,主要在医院使用。杰克逊则在自己的家中注射这种药物,目的是解决失眠问题。在杰克逊的死因调查中,私人医生康拉德·默里成为关注焦点。他是一名来自休斯顿的心脏病医生,受雇在杰克逊筹备复出演唱会期间照料他的健康。目前默里以过失杀人罪被告上法庭。该案的预审从本周二开始,经过审查,法官将决定是否有足够的证据起诉默里医生。上周控方透露,辩护方会以杰克逊自杀的说法为默里辩护。

  在预审听证会第一天的开场陈述中,洛杉矶地方检查官大卫·沃尔格伦指出,默里发现杰克逊停止呼吸20多分钟后,一名保镖才给急救中心打电话。默里承认自己为杰克逊注射过包括异丙酚在内的大量镇静剂,但否认因注射剂量过大导致其死亡。随后的审讯中,沃尔格伦指出默里曾藏匿证据。听证会进行到第二天,更多内情被透露出来。杰克逊的导演、保镖、急救人员纷纷出庭作证。

  肯尼·奥特加是纪录片《This Is It》的导演,也是杰克逊同名演唱会的舞蹈指导。他在法庭上说,杰克逊死亡前的6天,也就是2009年6月19日,“看起来很糟糕,迈克尔浑身发冷、说话无力,不适合排练……我说,‘迈克尔,你还能待在这儿吗,要不回家和家人在一起?’他说,‘你觉得可以吗?’我说,‘没问题。’他就走了。”奥特加说当他提前送杰克逊离开排练现场时非常慌张,以至于无法准确描述当时的情况。第二天,他被叫过去开会。到场的包括杰克逊的经理弗兰克·迪里奥,演出商兰迪·菲利普斯,还有默里。他说:“默里医生不高兴我让迈克尔取消排练回家。我认为他的健康情况不适合登台,这会让他陷入危险。我说这是迈克尔的选择。”但是接下来情况变了,奥特加说在杰克逊生前的最后两场排练中,分别是23日和24日,他的表现“难以置信”,“就像我们都知道的迈克尔。”奥特加回忆起和杰克逊的最后一次谈话,“他说他非常非常高兴,感觉梦想就在那里。还说要告诉每个人他爱他们,感激他们的努力工作。”在随后的交互讯问中,辩方律师艾德·切诺夫问奥特加是否亲眼见过别人出现药物戒断症状,奥特加说没有。切诺夫没有对这个问题做出任何解释。

  保镖阿尔贝托·阿尔瓦雷斯自称是杰克逊的后勤主管。当默里实施抢救时,他是唯一在场的目击者。他说一看到床上的杰克逊,他当即僵住了。杰克逊的身上插着尿管,眼睛和嘴都张着。他问默里发生了什么,默里说:“他出现了反应,不良反应。”杰克逊的孩子普林斯和帕里斯走进房间,10岁的帕克斯惊呼“爸爸”哭了起来。默里催促他把孩子们带出去,然后抓起一把小药瓶,让他放进一个包里,还叫他拿走一只输液袋,里面剩下一些牛奶状的液体。他把所有东西放进一只塑料袋,再放进一只帆布手提箱里。阿尔瓦雷斯说不知道这些东西后来去了哪里。等到一切都收拾完了,默里才让他拨打911。另一位保镖法伊姆·穆罕默德提供了一张不太清楚的照片,记录下了杰克逊的最后时刻。

  电话拨通后4分钟,急救人员就赶到了。理查德·塞内夫也是其中的一员,他是当天最后一个提供证词的。他说当他们冲进房间时,看到杰克逊手脚发蓝,睁开的双眼变干,冰冷的腿耷拉着,已经回天无力。他还回忆看到旁边立着输液架,床边放着一只包,没有看到异丙酚以及任何后来在遗体中发现的镇静剂。默里医生讲述了自己对脱水和心脏衰竭采取措施的过程,但是没有提到注射过异丙酚。

  检察官沃尔格伦称默里的行为“严重背离救护标准”,因为他在医院以外的地方使用异丙酚,向急救人员隐瞒用药情况,错误使用心脏复苏术。如果过失杀人罪成立,默里将面临四年监禁。到目前为止辩方还没有提出主要的反驳意见。听证会每天都会举行,控方预计审讯会持续两周。法律专家认为法官最终会裁定起诉证据成立,因为预审中对证据的要求相对较低。Linde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