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歌曲《厕所女神》感人 中国听众每听必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9日03:4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因为一首歌,让一位出道6年但默默无闻的创作女歌手植村花菜爆红日本并让其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而让她在日本如此之火的这首歌叫《厕所女神》,近日这首歌也火到了中国,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不少网友争相点击转载,而歌曲所传达出的那股浓浓亲情也令不少中国网友感动,直呼“每听必哭”。

  据了解,《厕所女神》是植村花菜纪念自己奶奶的歌,歌曲长达近10分钟,讲述的是她和奶奶在一起的感人故事:童年的植村因为讨厌打扫厕所,奶奶便常对她说,厕所里住着一个女神,好好打扫厕所就会像“厕所女神”一样美丽。然而进入青春期的植村开始顶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厕所女神”,最后离开奶奶一人去了大城市发展,而繁忙的工作又让植村失去了与奶奶在一起的机会,直到得知奶奶病了,回来探望奶奶的植村还是没能和奶奶见上最后一面,这也成为了植村一生的遗憾。如今回想往事植村才发现:无论时光变化,自己永远是奶奶最疼爱的孩子;无论世事变迁,奶奶一直是自己最深爱的亲人。(成风)

  又讯 当年的一首《彩云之南》,让女歌手徐千雅成为内地歌坛的一位实力新人。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徐千雅最近推出全新专辑《下一站是幸福》,在新年到来之际高唱幸福。值得一提的是,新专辑同名主打歌《下一站是幸福》感人的MV在网上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尤其是春运启动之际,引发了许多归家游子的思乡情绪。网友自发点击量达到数百万,更有网友发帖称其为“感动亿万中国人的春运MV”。(任宏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