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榜单(1.02-1.08)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5:0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凯蒂-佩里重回单曲榜第一
text2 泰勒-斯威夫特专辑榜卫冕成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被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Grenade》夺走冠军宝座之后的一周,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Firework》很快重新回到单曲榜第一。专辑榜方面本周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的《Speak Now》仍然拥有最高的销量,第五次在专辑榜上登顶。

  单曲榜前十榜单:

  排名 歌手 单曲名 上周排名

  1 Katy Perry 《Firework》 第2

  2 Bruno Mars 《Grenade》 第1

  3 Ke$ha 《We R Who We R》 第3

  4 Rihanna和Drake 《What's My Name?》 第4

  5 P!nk 《Raise Your Glass》 第5

  6 Enrique Iglesias 《Tonight (I'm Lovin' You)》 第7

  7 The Black Eyed Peas 《The Time (Dirty Bit)》 第9

  8 Wiz Khalifa 《Black And Yellow》 第6

  9 Bruno Mars 《Just The Way You Are》 第10

  10 Nelly 《Just A Dream》 第12

  凯蒂-佩里的《Firework》本周不仅在单曲榜上再次夺冠,还在下载榜和电台榜中排名第二。这首单曲上周共被下载39.8万次,较前一周下降22%。电台方面上周共有1.2亿听众收听了这首歌,较前一周下降1%。目前《Firework》共在单曲榜上登顶4次。

  布鲁诺-马斯的《Grenade》虽然在单曲榜上排名下跌了一位,但在下载榜上卫冕成功。《Grenade》上周被下载了43万次,较前一周下降22%,其优秀的表现让布鲁诺-马斯第三次在下载榜中排名第一。《Grenade》上周的下载成绩在2003年之后的单曲周下载次数中排名第十一位,前一周《Grenade》拿到的55.9万下载次数在2003年之后的单曲周下载次数中排名第三。

  钱妞(Ke$ha)的《We R Who We R》本周排名第三,Rihanna和Drake合唱的《What's My Name?》本周排名第四,P!nk的《Raise Your Glass》排名第五。Rihanna和Drake合唱的《What's My Name?》仍然在电台榜上排名第一,这首单曲在电台榜上已经三周登顶。

  安立奎-伊格莱希亚斯(Enrique Iglesias)与Ludacris和Frank E合唱的《Tonight (I'm Lovin' You)》本周排名从第七上升至第六,创下该单曲的新高,黑眼豆豆(Black Eyed Peas)的《The Time (Dirty Bit)》排名从第九回升至第七。

  Wiz Khalifa的《Black And Yellow》排名下滑两位来到第八,布鲁诺-马斯的《Just the Way You Are》排名回升一位来到第九,Nelly的《Just A Dream》排名上升两位重返前十。

  上周美国共有4207万次单曲下载,较前一周的4396万次下降4%,较去年同期的3721万次大涨13%。

  专辑榜前十榜单:

  排名 歌手 专辑 销量 上周排名

  1 Taylor Swift 《Speak Now》 7.7万 第1

  2 Eminem 《Recovery》 6.3万 第7

  3 Rihanna 《Loud》 6.2万 第10

  4 Nicki Minaj 《Pink Friday》 6.1万 第8

  5 Kanye West 《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 5.9万 第19

  6 Daft Punk 《Tron: Legacy (Soundtrack)》 5.4万 第27

  7 Bruno Mars 《Doo-Wops & Hooligans》 4.5万 第20

  8 Mumford & Sons 《Sigh No More》 3.9万 第34

  9 Katy Perry 《Teenage Dream》 3.8万 第12

  10 Keyshia Cole 《Calling All Hearts》 3.7万 第9

  上周泰勒-斯威夫特的《Speak Now》共销出7.7万张,较前一周下跌72%,第五周排名第一。苏珊-博伊尔(Susan Boyle,苏珊大妈)的圣诞专辑《The Gift》上周排名第二,但本周销量暴跌92%,仅为1.9万张,排名跌至31位。根据以往的惯例,所有的圣诞节专辑在12月25日之后都会销量大跌,苏珊大妈也没有逃脱这个厄运。

  同样,Jackie Evancho的《O Holy Night》也从第4位跌至39位,专辑周销量为1.6万张,较前一周下跌89%。《欢乐合唱团》(Glee)剧组的圣诞专辑也从榜单前十消失,他们上周排名第三的专辑本周跌至108位,周销量仅为7000张,较前一周下跌96%。

  另外容易被买来当成礼物的专辑也会在圣诞节结束之后销量狂跌,今年的例子是已故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被发行”的专辑《Michael》。这张专辑从上周的第5位跌至本周的第18位,周销量为2.7万张,较前一周下跌82%。

  相反,一些非圣诞节主题的专辑却会重新回到榜单的前列,比如阿姆(Eminem)的《Recovery》。这张专辑虽然销量较前一周下跌了54%,共销出6.3万张,但排名却从第七回升至第二,达到了去年9月25日之后这张专辑的最高排名。你会发现本周的榜单回到了圣诞节前的状态,虽然几乎没有任何一张专辑在销量上有所上升,所以下跌比例最小的专辑就会在排名上大幅上升。

  除了阿姆的《Recovery》,其他排名回升的专辑还包括蕾哈娜(Rihanna)的《Loud》(排名上升7位来到第3,周销量6.2万,较前一周下跌44%)和Nicki Minaj的《Pink Friday》(排名上升4位来到第4,周销量6.1万,较前一周下跌54%)。

  本周五张专辑重回专辑榜前十。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的《My Beautiful Dark Twisted Fantasy》排位上升14位,本周排名第5,专辑周销量为5.9万张,较前一周下跌32%。Daft Punk的《TRON: Legacy》原声带排位上升21位,排名第6,专辑周销量为5.4万张,较前一周下跌22%。布鲁诺-马斯的《Doo-Wops & Hooligans》排位上升13位,排名第7,专辑周销量为4.5万张,较前一周下跌46%。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排位上升26位,排名第8,专辑周销量为3.9万张,较前一周下跌29%。

  最后两名是是凯蒂-佩里的《Teenage Dream》和Keyshia Cole的《Calling All Hearts》,前者排位上升3位来到第9,周销量为3.8万张,较前一周下跌62%;后者排名下跌一位排名第十,周销量为3.7万张,较前一周下跌71%。

  上周美国共销出715万张专辑,较前一周的1508万张下跌53%,较去年同期的776万张下降8%。 (Wormy)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