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玛三智新专辑首唱 藏语版《传奇》震撼全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5:4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与喀麦隆TETE组合共同演绎使现场气氛达
text2 实力唱将谭维维到场祝贺
text3 前花儿乐队鼓手王文博跨刀主持力挺
text4 中唱总公司音乐总监马小南到场祝贺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月7日完玛三智携个人首张专辑《蓝月谷》在北京开展首唱会,谭维维等到场力挺。完玛三智与尼玛乐队配合,现场演唱了主打曲《蓝月谷》、藏语版《传奇》等歌曲,优美的旋律和完玛三智完美的演绎给现场的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些既沿袭了传统又富有新的活力的藏族音乐是对神秘优美的藏乐的一种更新更好的诠释。

  完玛三智——曾唱响奥运、亚运 献声玉树的藏族歌手

  完玛三智,一个从藏区走出来的歌者,有着富有磁性的独特嗓音。他曾经唱响08年北京奥运会和10年广州亚运会主题曲的藏语版,将两项世界性的赛事的声音带进藏区。在玉树地震时,他第一时间赶制了《生命站立成树》为他的家乡人民鼓劲。

  这样一个歌者,本就是这样一个孤独的旅者,带着呼之欲出的梦想穿行在广袤草原与喧哗都市之间,冷静从容。他发自内心的歌唱,迷人的声音发射着魔力的磁场,似乎歌中的每一句吐露都紧贴着你为之撼动的心,闭上眼睛,脑海里浮现着那些梦想的画面,回荡着那些正在被我们亲手葬送着的词语……为了音乐梦想在蛰伏3年后,2011年完玛三智个人新专辑《蓝月谷》完美出世。任何一个行走在孤独的生命旅程中,追求心中梦想的人;任何一个渴望从喧嚣繁冗中挣脱,寻找心灵回归的人;亦或是任何一个历尽沧桑,笃信宁静致远的人,都会在《蓝月谷》中找到心中所依---梦想的天堂,心中的故乡!引用白居易的一句诗词:“无论天涯与海角,大抵心安即是家” 。

  《蓝月谷》——我们一直等待的新藏乐专辑

  很久以来,藏族流行音乐的表现形式和内容一直瞻前顾后找不到突破,大家都期待着神秘优美的藏乐能有一种更新更好的诠释,既延续传统,又富有新生的力量。在这一季冬天,完玛三智带来的《蓝月谷》终于让我们松了这口气,正如制作人刘思齐先生表达的那样:“这是我们一直一直在等待的…。.”

  整体呈现的藏文化格调仍然是《蓝月谷》的音乐之根,但更精致的或是更特别的刻画使它呈现出与其它藏族流行音乐不同的风格和气质。似曾相识却又与众不同,在举重若轻中潜移默化。不能说它是完全时尚了藏乐,但起码我们能够感受到藏族流行音乐经过《蓝月谷》、经过完玛三智正在与高度、深度接轨。

  《蓝月谷》中的每一首歌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看似简单平实却耐人寻味。专辑主打歌《蓝月谷》把天籁的藏腔和雪域男儿的硬朗表现到了极致;《心上的姑娘》、《愿做你牛羊》和《拉萨的酒吧》三首则是活力动感风格的节奏民谣,其余的全部是经典的藏式抒情,《东山顶上》《传奇》是两首唯美至极的“幻想交响”;《阿姐》《你为何走的那么远》突破性的藏式蓝调和藏式摇滚恰到好处的寄托哀思;《路人情歌》更是巧妙的进行时空连接,将仓央嘉措的不朽传奇再一次点化在人们心上;《生命站立成树》和亚运会主题曲《重逢》的藏语版则满含歌者炽烈的民族深情。

  完玛三智首唱震撼全场 谭维维等到场力挺

  这场主题为“聆听”的首唱会,没有太多的华丽辞藻和冗长的采访讲话,有的只是震撼全场的演绎。《蓝月谷》的前奏响起,完玛三智带着雪域的声音出现在舞台中央,一种无以言表的震撼,他就这样用他的声音带你进入他的世界。《东上顶上》《六字箴言》首首动人,而当首唱会尾声完玛三智幽幽的用藏语再次诠释那人们早已耳熟能详的《传奇》时,唯美而空灵仿佛来自天外的声音,完美的为整场首唱会画下了句号。

  除了完玛三智携尼玛乐队现场演唱外,谭维维等圈中好友的到场力挺也为整场首唱会增色不少。

  专辑曲目介绍:

  1、《东山顶上》

  每个男人心目中都有一个女神,或是在梦中牵引你、或是在生活中护佑你,你也许永远无法解释她的全貌,但她的一颦一笑,就这样深深的钉在你的心上。

  对于传奇的六世达赖仓央嘉措,他诗句中的“玛吉阿米”就是这样一个女神……

  对于歌者完玛三智,“玛吉阿米”就是故乡母亲最完美的化身。

  2、《蓝月谷》

  梦幻般的开场,然后是大气磅礴的抒情,每个人心目中都有不一样的香格里拉,每个人梦中都有一样的美丽天堂, 走近蓝月谷,享受大自然的恩赐,让清澈的湖水洗去你一路风尘,让神山圣水永远保佑你平安吉祥。

  整首作品旋律流畅,高潮迭起,沁人心扉,一贯温暖迷人的磁性声线还有发挥极致的天籁之音,让你有理由相信,无论何时何地,梦中的故乡从来不曾与你远离。

  3、《传奇》

  云雾缭绕般轻薄的弦乐配合着美妙至极的温暖嗓音,马头琴浓烈婉转,再一次勾勒出梦中的故乡---

  如果这是梦境,希望能每每沉浸其中不要醒来,如果这是现实,那么它就是生命中最值得珍爱的传奇。

  4、《愿做你牛羊》

  明快的节奏,朗朗上口的曲调,极富民族气质的曲调与电子音乐和谐呼应,构成草原上一幅生动活泼的画面---

  5、《梦回拉萨》

  在梦中 ,我又回到了八角街,在人群中我合十手心,膜拜了所有神灵,我看到最虔诚的老人向我挥手笑脸,我看到最美丽的云彩飞过天空,突然间我在云端深处,听见了最美的故事,

  听见了最美的声音,梦回拉萨 梦回故里……

  6、《路人情歌》

  孤独的旅者,尝尽世间的苦与乐,执着的信徒,寻找着生命的真相,没有什么可以使他们退却,也没有什么可以另他们伤悲,因为------心中的信仰。

  爱情和信仰一样,不是因为愚昧,才被你蛊惑,转过生死轮回,只是需要一种力量,鼓舞----前行。

  7、《阿姐》

  一首简单纯净,但又彻底击败你的藏式Blues,清亮的吉他分解着美妙的和声,曼陀铃般的忧伤随处飘落,如果我哭泣,那绝不是因为悲伤或绝望,那是发自内心深处的温暖与感动---

  故乡的阿姐,我的牵挂永远留在你那里,愿上苍,永远保佑你。

  8、《心上的姑娘》

  把最美丽的舞姿留给那位最善良的姑娘,把最甘甜的美酒留给这为最英俊的小伙,偶然间的相遇,草原 开始沸腾,雪山开始溶化,太阳遮住了自己害羞的脸蛋,嫁给我吧 心上的姑娘!

  9、《你为何走的那么远》

  一首极具突破性的作品,完美融合流行摇滚与藏式摇滚的圣婴,有着让你不经意间听到就没办法不被撼动心灵的真诚与感动。可完玛三智的演绎却是那么不动声色,平静自然的带你走进他的世界,就这样听一个男人诉说他忧伤的爱情,触动你柔软但又坚强的情感世界。

  10、《拉萨的酒吧》

  跃动的音符闪现着绚烂多姿的都市夜晚,一个来自草原的男儿,骨子里流淌着藏家人豪放的血脉,都市再精彩,也装饰不了我内心的寂寞,只能用歌声慰藉,用六弦琴寻找快乐的安慰,音乐中我可以再次和我的故乡贴的很近很近…。

  11、《生命站立成树》

  生命刹那间进入滚滚的灰尘,废墟间我们没有放弃,呼唤的感动再一次让逝去的灵魂在天空安详,让存在的生命勇敢向前直到所有的种子发芽,直到格桑花重新怒放,直到我们看到那棵生命之树重新站立!

  12、《重逢》如果重逢是一首歌,我们在歌声中享受这个季节的美丽,在歌声中我们见证友谊的伟大,在歌声中感受最深的温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