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中文金曲颁奖星光黯淡 获奖歌手半数缺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17:16  春城晚报

  1月7日晚,2010年度“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在香港科技园隆重举行。陈奕迅喜获“传媒推荐大奖男歌手”、“最优秀流行歌手男歌手”等在内的多项殊荣,成为全场最大赢家。而在内地人气大热的李宇春也一举夺下了“全国最佳女歌手奖”。虽然整场演出热闹依旧,但是由于受版权问题和杯葛纠纷的影响,诸如容祖儿郑秀文等大牌歌手纷纷缺席颁奖礼,整场颁奖礼还是难掩星光黯淡。 

  按照往年的惯例,在颁奖礼开始的前一个小时中,主办方就将本届的“十大金曲”全数揭晓,其中包括老将陈奕迅的《陀飞轮》、容祖儿的《破相》、李克勤的《罪人》等众人耳熟能详的热门歌曲。除此之外,乐坛新生力量侧田的《爱的习惯》、谢安琪的《脆弱》、C allstar的《天梯》等歌曲也是榜上有名。

  但是由于4大唱片公司和无线之间的版权纠纷悬而未决,此次的“十大中文金曲颁奖典礼”最终无缘电视直播,而素来与无线交好的英皇和东亚都拒绝出席颁奖典礼,从而导致获奖的歌手有半数缺席。凭《破相》拿奖的容祖儿和凭《时代》拿奖的古巨基都未现身,而一举拿下“十大金曲”和“全年销售最高女歌手”的郑秀文也没有出席颁奖典礼,至于李宇春、苏打绿等一众内地歌手更是全场无踪影,整场颁奖典礼难掩星光暗淡。

  本报综合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