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歌手植村花菜一曲成名 《厕所女神》亲切动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3:11  广州日报
日歌手植村花菜一曲成名《厕所女神》亲切动人
植村花菜在演唱。

  本报讯 (记者 薛琰) 因为一首名字叫做《厕所女神》的歌曲,让一位出道6年但默默无闻的日本创作女歌手植村花菜在日本爆红,并令她首次登上日本最有影响力的“红白歌唱大赛”。近日这首歌也火到了中国,在微博和视频网站上,不少网友争相点击转载。

  歌声中流露对奶奶的思念

  在元旦凌晨的日本第61届NHK红白歌会,出道第6年才首次登上红白舞台的女歌手植村花菜首次演唱了自己的成名作《厕所女神》。这首怀念去世祖母的感人歌曲原本有9分52秒,这次她在红白歌唱大赛上演唱的版本删减为7分55秒。而在歌唱大赛上,通常一首歌的演唱时间只有3分钟至4分钟左右。对此,植村花菜感谢地说:“真的太幸福了,感谢NHK电视台能让我演唱这么久,我感到非常光荣。”

  据了解,《厕所女神》是植村花菜为了纪念自己奶奶所创作的歌,讲述的是她和奶奶在一起的感人故事:童年的植村花菜因为讨厌打扫厕所,奶奶便常对她说,厕所里住着一个女神,好好打扫厕所就会像“厕所女神”一样美丽。然而进入青春期的植村花菜开始顶撞起了奶奶,也不再相信所谓的“厕所女神”,并最后离开奶奶一人去了大城市发展。繁忙的工作又让植村花菜失去了与奶奶在一起的机会,直到得知奶奶病了,回来探望奶奶的植村花菜还是没能和奶奶见上最后一面,这也成为了植村花菜一生的遗憾。如今回想往事植村花菜才发现:无论时光变化,自己永远是奶奶最疼爱的孩子,无论世事变迁,奶奶一直是自己最深爱的亲人。

  有中国网友称“每听必哭”

  《厕所女神》通过网络流传到中国之后,歌曲中所传达出的那股浓浓亲情也令不少中国网友感动,直呼“每听必哭”。有中国网友听完这首歌曲后表示:“被誉为2010年度日本最感人歌曲的《厕所女神》,讲述了一个小时候和祖母一起生活的女孩的经历。音乐中淡淡忧伤的吉他声,似乎在述说我们每个人都会遇到的故事,令人想起一句中国古话:‘子欲养而亲不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