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碧音乐榜将首次在杭州举行 天后之战吸引眼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9:55  都市快报[ 微博 ]
text1 张靓颖
text2 周笔畅

  记者 钱卓君

  2011年1月21日,2010年度“雪碧”中国原创音乐流行榜(以下简称“雪碧音乐榜”)音乐盛典,将首次在杭州举行。女歌手想在华语歌坛出位并不容易,谁离真正的天后越来越近,谁又能迎来全新的蜕变与成功?

  香港

  容祖儿杨千嬅冤家相逢

  近年的香港乐坛,斗来斗去都是那几张熟面孔。在女歌手的阵地上,容祖儿和杨千嬅是多年“老冤家”,但有趣的是,两者相逢必是杨千嬅胜。杨千嬅已经连拿了五届“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奖,而“劳模”容祖儿总是“差那么一丁点”。不过这只是在香港乐坛,在透明度与公信力度最高的“雪碧音乐榜”上,“丁太”杨千嬅能否持续“旺妻运”呢?

  何韵诗自2001年发表首张个人EP踏入歌坛,至今已有近10个年头,去年首次发行国语大碟,正式进军内地国语市场,并未出现水土不服的现象。不过要让更多的内地朋友认识何韵诗,恐怕还需要一些时间。

  谢安琪称自己很喜欢参加颁奖礼,不光可以拿到大奖,更喜欢现场献歌并被肯定的感觉。2008年和2009年对谢安琪而言是丰收年,新歌加精选碟在港热播,《钟无艳》和《囍帖街》红遍了大街小巷,今年她能否延续这样的好运呢?

  台湾

  萧亚轩蔡依林舞后大战

  一张《To Hebe》让人们认识了田馥甄,从此她不再只是S.H.E中活泼可爱、会飙高音的文艺女生。这张专辑是Hebe出道十年交上的第一张个人成绩单,她令人惊艳的唱功也是专辑叫好、叫座的原因,成功单飞的Hebe也比以往在S.H.E时更加渴望得到一个奖项来肯定自己。

  近几年星路不算顺利的萧亚轩,2010年发行的专辑终于让人惊艳了一回,而蔡依林刚刚结束的小巨蛋演出又带给大家一次视觉上的震撼,如此一来,这两位的竞争局面更加白热化,结果更令人期待。

  内地 “超女”前三名再别苗头

  说到当下内地最红的女歌手,不得不提当年的“超女”前三名,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她们如今早已在歌坛风生水起。李宇春俨然是超级偶像,出道5年,举办了13场个人演唱会,发行33首冠军单曲,5张冠军销量专辑,还两次登上美国《时代周刊》。

  张靓颖当年虽然只拿了第三名,但从其后的发展势头看,完全可以与李宇春分庭抗礼。华谊让她演唱旗下各卖座电影主题曲,各大庆典活动也少不了她的身影,2010年还受邀上了奥普拉的脱口秀。如今张靓颖又选择自立门户成立“少城时代”工作室,自己当老板,做自己喜欢的音乐。

  至于周笔畅,2010年发行的最新专辑《i,鱼,光,镜》获得台湾两大音乐榜双冠军,破了大陆歌手冰封12年的纪录。

  到底她们中的哪一位能在“雪碧音乐榜”中“封后”呢?一切尚在猜想和期待中……

  如何获取盛典晚会门票

  晚会所有门票均不作销售。即日起在以下售点,可参与线下抢票活动,具体活动机制和活动时间参见各超市影院门店活动海报。

  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浙江影视娱乐频道每晚6:15的“娱乐高八度”节目,该节目每天会送出两张门票。网友还可以上新浪关注“2010雪碧音乐榜”官方微博,参加微博活动,同样有机会赢取门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