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独奏音乐会在京上演 获封爱心音乐大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1:52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李云迪资料图
text2 激情演奏
text3 李云迪现场演出

  新浪娱乐讯“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公益演出于1月11日在北京中山音乐堂剧场上演,为援助慈善事业,李云迪本次演出分文不取,他也成为了获得中国红十字会“爱心音乐大使”的第一位艺术家。他表示希望通过音乐献出自己的爱心,呼吁更多的人加入的慈善事业中来。

  通过音乐呼吁更多人助力慈善事业

  本次的音乐会由中国红十字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演出不对外出售一场门票,李云迪本次演出也是分文不取。在演出之前,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还授予了李云迪“爱心音乐大使”荣誉称号,据悉,这是中国红十字会第一次授予艺术家这个荣誉。

  李云迪表示,这次与中国红十字会合作举办这场独奏会,李云迪主要是想通过音乐的形式答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同时奉献自己的一片爱心,呼吁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事业当中,激发更多人的社会责任感

  为音乐会推迟世界巡演

  2010年是肖邦诞辰两百周年,也是李云迪获得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夺冠的十周年纪念日。2010年12月,正在进行世界巡回演出李云迪,为了参与公益活动,中断了国外的巡演,回到祖国,参与湖南团委主办的爱心音乐教室活动。此次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合作,李云迪再次以艺术的形式践行公益活动。

  “过去的一年,是灾难频发的一年,也是温暖的一年,当灾难来临时,每个人、全社会都齐心协力共渡难关。”李云迪说,“之所以通过独奏会、通过音乐的形式答谢社会爱心人士,是因为音乐是超越国度和民族的语言,音乐是最自然的情感流露,由音乐作为桥梁,答谢爱心人士,同时也贡献自己的爱心。”

  据悉,2010年12月31日,李云迪曾前往62年历史的北京育英中学,与学校的孩子们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现场为学校屡建奇功的金帆乐团颁奖,并与孩子们进行了交流。

  本场音乐会李云迪分文不取

  “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公益演出曲目均为肖邦经典名曲,体裁包括夜曲、波兰舞曲、马祖卡,以及降b小调第二奏鸣曲。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称,这场音乐会为公益演出,演出门票均为赠票,概不出售,旨在答谢2010年度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的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代表、红十字工作者(志愿者)等。

  2000年,18岁的李云迪代表中国参加素有“钢琴奥运”之称的肖邦国际钢琴大赛并一举夺冠,成为该项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也是中国首位获此殊荣的音乐家。经过10年磨砺,今天的李云迪已经成长为一位享誉世界的中国顶尖钢琴演奏家。

  王志称将与李云迪长期合作

  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志,以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的新身份参与到了此次公益活动,王志说,大约三年半之前,他曾经在《面对面》节目中与李云迪有过一次交谈。李云迪称,当时王志给他的感觉就是一个睿智、思维缜密的主持人。作为红十字基金会负责人,王志对此次“红十字之夜-李云迪钢琴独奏会”不予售票作出了解释,王志笑言很难给李云迪估价,他认为李云迪的音乐无价,最重要的是李云迪为社会贡献的爱心,也无法用价值来衡量。

  在谈及此次活动后,红十字基金会是否会与李云迪签订长期的合作计划时,王志表示,在报审活动过程中,此活动已升级为由中国红十字总会主办,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承办的一个公益活动,因此他也不知道未来如何开展进一步合作,但本人希望与李云迪达成一个长期合作的计划。李青/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