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尚雯婕发布外文新歌 哥特音乐《魔》首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3日15:4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魔》封面
text2 尚雯婕神秘形象
text3 尚雯婕魔幻、复古
text4 尚雯婕新造型

  >>点此试听:尚雯婕《Nightmare 魔》

  >>组图:尚雯婕尝试歌特音乐 魔幻复古造型曝光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华谊兄弟旗下“潮流女皇”尚雯婕接连发行了华语首张复古概念大碟《全球风靡/Fashion Icon》及内地首张Remix概念特辑《Ma Puce/波点潮》。尚雯婕在最近的采访中曾多次提到真正代表《全球风靡》这张复古概念特辑的音乐作品尚未发布,一时间引起媒体与粉丝的高度关注与猜疑。今日(13日),华谊音乐正式对外发布了尚雯婕酝酿了长达一年之久的外文歌曲《Nightmare 魔》。值得一提的是,尚雯婕再次一手包办了词曲的创作。

  与欧洲音乐大师合作  欲掀民族音乐世界风

  根据日前曝光的《Love Warrior/战》不难看出,尚雯婕一直避而不谈的“音乐转型”计划基本已经初见端倪。其实早前华谊音乐斥资安排尚雯婕及其团队赴往欧洲一行,除了拍摄《全球风靡》系列中的《环球街拍写真》外,更重要的任务就是与Jean -Francois Maljean及Silvano Macaluso两位世界音乐大师合作。借由两位世界音乐大师的高品质保证,尚雯婕完成了自己音乐人生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转型之作。与《Nightmare 魔》相同的是,歌曲中大量运用了极具中国少数民族音乐特色的“侗族神曲”,配以飘渺迷幻的“电子+钢琴”,尚雯婕希望以全新的民族音乐形式进入世界音乐领域。而更值得一提的是,尚雯婕继《连卡佛小姐》、《S.O.S》后,再次一手包办了词曲的创作。

  哥特魔音震慑心魄  心魔难解  本性难移

  《Nightmare 魔》作为尚雯婕《全球风靡》系列5之外文唱片的主打歌,充分体现了其未来音乐风格的极致走向与定位。歌中大胆将玄学灵魂融入超现实题材,以“梦魇”为主线,重现了一个离奇女子噩梦中的呼吼。尚雯婕表示:“人生最难对付的,是内心的敌人,就是自己!” 的确,生活中我们不免听到许多长者曾提到过“人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这个说法。那个长期生长在自己体内的所谓敌人,正是自己的“心魔”。“心魔”与“天使”同在,他随时会在“天使”的思想动摇时肆意横行。尚雯婕在这首《Nightmare 魔》中,特意选择以几近疯狂的感性方式,放肆大胆的演绎了被“心魔”纠缠的词中女爵。而提前听到这首感觉上阴暗、宗教、颓废、冰冷,并带有明显恐怖气氛的哥特音乐后,许多人感到压抑,甚至绝望的气氛。事实上,哥特式音乐正是表现了对死亡与黑色的向往,富有很强烈的艺术气质。既含有精细的美感、又营出各种不协调。这首《Nightmare 魔》也不禁让人联想到魔幻恐怖电影与玄幻网游,那些敢于冒险、喜欢刺激、不畏挑战的年轻一代。

  全新造型融合东西方文化  灵魂音乐演绎戏剧冲突

  而为了更加契合全新的音乐风格,尚雯婕为《全球风靡》系列特辑再度进棚拍摄了一组结合了东西方文化元素的时尚大片。华谊兄弟更特邀了全新的造型团队联袂打造,这其中包括了阳乾造型团队的新锐时尚摄影师彭炫之、时尚造型师李小白,以及新锐服装设计师Evening于宛宁。谈到缘何大胆启用全新的造型团队,尚雯婕表示,与中国当代的年轻时尚团队合作,一直以来都是自己和团队致力于尝试的工作之一,她希望可以与更多的有才华的、具有先锋理念的、敢于尝试突破的年轻人一起工作。而为了配合此次的“民族音乐世界风”,造型团队大胆启用了“圆形的X光底片”作为《全球风靡》系列中“波点”元素的延续与创新,并以黑色中国结作为头饰点缀,欲营造出一个神秘、魔幻、复古的女战士形象,与歌曲主题遥相呼应。

  据悉,本月20日尚雯婕将召开盛大的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该张将在多国同步发行的唱片,并亲自宣布自己2011年的游学计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