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楚回应合约纠纷:不是他疯了就是我疯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05:3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微博 ]

  成都商报讯(记者 乔雪阳)1月15日,歌手张楚的两条微博成为关注焦点:他因为去年11月缺席在上海举行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以下简称“怒放”),和其所属公司树音乐的关系进一步僵化。昨天,树音乐在公司官网上发布声明,矛头直指张楚。

  在树音乐的声明中,开头就提到一个事件:“怒放”演唱会主办方的负责人带人到树音乐的公司闹事,踹坏了办公室的门。树音乐方面报警后,当事人已被警方带走并拘留,目前在立案侦查。

  事情的起源是去年11月13日在上海举办的“怒放———摇滚英雄”演唱会,此前被列入演出名单的张楚最终没有出现,引来“怒放”主办方对树音乐的违约追讨。树音乐的负责人老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因为张楚坚持要参加在香港的演出,才造成了这次违约。“张楚说违约责任由他承担,但到现在,他也没承担。”对此,张楚的解释是,自己早在2009年初就确定要参加2010年11月在香港的演出,演出时间为11月12日、13日。今年5月,树音乐和“怒放”主办方签订合约,安排他参加北京和上海的两场“怒放演唱会。“上海站演出的时间本来定在9月11日,和香港的演出并不冲突,但后来改到11月13日了。”

  这两个档期的冲突直接造成了后面的纠纷。在电话里老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张楚答应去香港演出是口头协议,公司没有参与,而与怒放的演出是公司正式签了协议的。公司希望张楚能参加上海的演出,张楚却坚持去了香港。这下,两边彻底闹僵。张楚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本希望怒放演出方和公司和解,公司退还演出费,不再追究上海违约事宜,可是树音乐不但不同意请求,反倒要求“怒放”告公司。这样的话,按照合约条款,张楚难逃责任。

  据悉,早在此前,张楚就已对公司提出解约,树音乐则拿出了2006年签订的为期8年的合约。树音乐在估算了张楚的经济价值后,提出了400万的违约金,如果无力支付,可以用继续合作的形式来支付,但在此形式下的违约金为500万。这个要求激怒了张楚,他在微博上表达了自己的愤怒:“我觉得这个协议要是公平的话不是他疯了,就是我疯了。”

  昨天傍晚,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张楚。张楚无奈地说,“我没想到怒放方面和树音乐会闹成了这样,我觉得这个事情再不公开,就更变质了。”据悉,张楚已经聘请了律师,目前主要在准备与树音乐解约的相关工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