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峰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独揽四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16  天天新报

  见习记者|王兴王|文

林峰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独揽四奖(图)
林峰

  北京时间1月15日晚,“2010年度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在香港红磡体育馆举行。今年正逢TVB30周岁,在长达4个小时的颁奖典礼上,“十大劲歌金曲”和“最受欢迎男女歌手”等众多奖项陆续揭晓。最终TVB当家小生林峰独揽四项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

  当晚揭晓的十大劲歌金曲中,不少都出自TVB热播电视剧主题曲,古巨基就凭借电视剧《巾帼枭雄之义海豪情》的主题曲《义海豪情》夺下当晚首个金曲奖。同样作为《谈情说案》主题曲的《知道你不找我》也让林峰将第四首“金曲”拿下。此外,许志安的《金钟罩》、容祖儿的《破相》、蔡卓妍的《放得低》、侧田的《爱的习惯》、 王菀之《开笼雀》、卫兰JW《男人信什么》以及郑融的《K歌之后》等歌曲均榜上有名。

  近年来转战歌坛的林峰一举拿下了“劲歌金曲奖”、“最受欢迎对唱歌曲”的金奖和银奖,以及“亚太区最受欢迎男歌手”四项大奖,成为大赢家。而在“最受欢迎对唱歌曲”颁奖中,林峰的两位搭档阿Sa和杨千璍均异口同声称其为“峰哥”。一向谦虚低调示人的林峰在领奖时许诺会继续努力:“我今年在音乐上所取得的成绩,让我真的很开心,能有那么多音乐人与我并肩作战,有那么多一路上支持我的Fans,我会继续努力来报答你们。”

  “最受欢迎男女歌手”无疑是整场颁奖礼的重头戏,最终分别归属古巨基与容祖儿。古巨基手握奖杯不忘感谢始终支持自己的父母,“这几年来,父母总是会问我,工作累不累、辛不辛苦?是不是有不开心?这些话让我很感动。”而容祖儿从“福禄寿”阮兆祥、王祖蓝和李思捷手中接过奖杯时感慨不已,感谢TVB对于自己的肯定,“人大了对于很多事情的看法都不一样了,感谢大家陪着我鼓励我”。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彰显“TVB劲歌金曲30周年”的特殊意义,颁奖典礼还特意增加了缅怀“百变天后”梅艳芳的环节。曾在1990年“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获得殊荣的《心仍是冷》正是有梅艳芳和伦永亮合唱,由于当时梅艳芳已公开表示不再领取任何奖项,所以当日的大奖至今还保留在“劲歌金曲”的舞台上。本届颁奖典礼当晚,主办方特意邀请伦永亮来补领奖杯,并用影像技术让其与梅艳芳再度合唱《心仍是冷》,熟悉的旋律使得现场气疯也陷入一片淡淡的忧愁之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