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本周末五棵松开唱 三大看点全揭秘(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7日10:49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五棵松体育馆将出现一座巨大的舞台,在舞台中央立起“巨无霸”的进口LED巨型大屏幕

  1月21-23日张学友北京演唱会将在五棵松体育馆倾情开唱。此次歌神1/2世纪巡演将再一次打造百余场巡回的神奇历程,北京作为内地巡演的第三站,究竟能给歌迷带来什么惊喜呢?

  记者经过多方努力,获得场馆及主办方诸多一手资料,下面为歌迷一一呈现。

  豪华场馆与感官盛宴

  五棵松体育馆近两年备受明星青睐,美国“性感天后”碧昂斯(beyonce) 、“朋克精灵”艾薇儿、内地歌坛“一姐”李宇春、“忧郁王子”王杰、天后王菲,各路明星近期在北京的演唱会都选在了五棵松做场馆,可见五棵松的设施在北京首屈一指。

  身兼演唱会艺术总监的张学友,对舞台硬件要求十分严苛,尤其在舞台灯光方面,其标准几乎达到了极致。上海、广州演唱会的硬件设备让歌迷们大呼过瘾,近两百台台彩熠FINE ART系列电脑灯装备,在动感奇妙的灯光的渲染下,无论是柔美的《初吻》,浪漫的《你是我今生唯一传奇》,还是劲爆的《天气这么热》、《吻别》动感之曲,都能得到完美的情景呈现。歌神一如往既的醇厚声线,再加上天星娱乐花费重金打造的堪称绝伦的舞台音响,这些都是北京歌迷期待这次视听饕餮大餐的原因之一。

  怀旧经典与京韵尝试

  在前站1月13日广州的国际体育演艺中心表演中,张学友为广东歌迷献唱了耳熟能详的经典粤语歌,《饿狼传说》、《每天爱你多一些》、《你的名字我的姓氏》、《爱是永恒》等金曲均引发全场大合唱。在广州的演出中,有一曲最动人的温婉旋律,来自于张学友作曲的《LIFE IS LIKE A DREAM》,让观众看到了不同时期的张学友,最让大家惊喜的是片尾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张学友,憨憨地笑着,嘴里哼着“LIFE IS LIKE A DREAM……”

  北京歌迷对歌神怀有特别的期待,这不由让我们猜测,北京的演唱会歌神会不会带来京腔歌曲演唱呢?甚至有八卦歌迷在演唱会官方网站发出倡议,要求歌神秀一下京剧,这个提议也引来诸多响应。

  当记者就此问题采访时,主办方表示“北京演唱会张学友肯定有与北京文化相配合的特别造型以及与京腔京韵有关的音乐设计。具体会给北京歌迷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张学友为了保持神秘感,希望北京歌迷可能要到演出时才会揭晓,但他保证要让久违的北京歌迷看到一个全新的自己。”看来,歌迷的期盼有可能会在演唱会上实现。

  情真动人与匠心独运

  上海、广州张学友演唱会的制作被媒体评为非常精良,细节唯美,屏幕上播放的背景视频不单纯是一些简单的图形或者照片,当中有配合张学友独秀踢踏舞的迪士尼卡通短片,旋律优美的音乐剧,堪称张学友与舒淇主演的爱情故事短片《非诚勿扰3》等,令在场观众大呼过瘾,感觉如同进了3D影院,一会备受感动,一会又舒心大笑。

  在演唱会后半段以唱为主的表演中,“张学友成长故事集”是个亮点,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相当有意思的原创动画。由刘伟强操刀,反映张学友从出生到上学、歌唱比赛获奖,直至变身白胡子老爷爷的过程,可说是一段浓缩的张学友自传动画,甚至连他脸上那道刀疤是怎么来的,也有描述,原来是歌神小时候学武侠片跟人打架,被其他小孩用菜刀劈的。

  歌神不愧为歌神,他的歌声依然醉人,他的舞步依然梦幻,他的深情依然动人,而他的北京歌迷也依然忠心耿耿,耐心地等待经典上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