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回顾个人1/2世纪 演唱会揭秘80岁的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09:5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

  本报讯 “只要歌迷愿意听,我会唱到80岁”。不仅如此,张学友还会提前让歌迷看到自己80岁的样子。1月28、29、30日在省体育馆上演的1/2世纪演唱会是学友的人生缩影,对学友和所有歌迷来说都意义重大。

  童年——迪士尼卡通开场

  张学友的亮相“噱头”十足:大屏幕开始播放起童话故事片,唐老鸭、米老鼠等经典迪士尼宠物悉数出场。“歌神”穿白色西服,头戴贝雷帽,从升降台中一跃而起,还未开口先跳起了一段踢踏舞,屏幕中的动物们好像被吸引,纷纷投来目光。

  青年——与舒淇共谱恋曲

  一人撑台,没有嘉宾,但性感女神舒淇却神秘登场。原来在演唱会的第一段,张学友采用了多媒体影像与舞台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硕大的LED屏幕上,张学友将与舒淇开始一段浪漫而真实的爱恋,舞台上的张学友与女舞者用歌舞演绎出同样的悲喜。

  《花花公子》、《小姐贵姓》、《初吻》等一连串歌曲串起了一个平凡但感人的爱情故事——偶遇、相恋、结婚、决裂、复合……

  老年——回顾个人1/2世纪

  在演唱会后半段以唱为主的表演中,“张学友成长故事集”是个亮点,屏幕上播放了一段相当有意思的原创动画。在一首张学友作曲的《Lifeislikeadream》中,观众看到了不同时期的张学友,最让大家惊喜的是片尾白发苍苍、满脸皱纹的张学友,憨憨地笑着,嘴里哼着“Lifeislikeadream……”有点喜感又有点伤感。

  动画由刘伟强操刀,是一段浓缩的张学友自传动画,甚至连他脸上那道刀疤是怎么来的也有描述。片中学友一晃眼变成了老头,但仍然露出了孩童般的天真笑容,正如其歌名一样“人生如梦”。   记者 伍翩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