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谢天笑获中歌榜摇滚大奖 称摇滚音乐被边缘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0:55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谢天笑获中歌榜摇滚大奖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2010年度北京流行音乐典礼上,内地摇滚现场之王谢天笑获得了“年度传媒推荐摇滚音乐大奖”,这也是本届中歌榜唯一一个摇滚奖项。

  在现场表演环节,谢天笑演唱了代表曲目《再次来临》,这是一首古筝与摇滚相结合的作品,谢天笑曾形容,古筝像流水,摇滚像石头。获奖之后的谢天笑坦言,以后也许会尝试更多民乐与摇滚乐的结合,比如琵琶和唢呐等,这才是中国特色的摇滚。

  此前中歌榜最佳摇滚歌手的奖项曾一度被汪峰、许巍包揽,这是签约摩登天空之后的谢天笑首次获得中歌榜摇滚奖项,旗开得胜。谢天笑是目前最具市场和现场震撼力的摇滚歌手,本次获奖,有评论人士认为,这是中歌榜向民间倾斜的一个信号。

  谢天笑在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我真没想到中歌榜会把年度最佳摇滚歌手的奖项给我,并不是我不够自信,而是通常这样的奖都会颁给一些和摇滚无关的人。我的确很高兴,更没必要假装无所谓,因为当一个伟大的音乐种类在一个特殊的地方经过被边缘,被误读,甚至是被妖魔化的时候,它会变得更加强大!更加与众不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