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尚雯婕将赴国外学习 接戏就演颓废女青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16:32  新浪娱乐[ 微博 ]

  尚雯婕:专辑的销量其实现在谈得很少,因为现在都是网上下载、点击,我们可能看的多的是点击的人数。我觉得这几首歌对我来说是树立风格的,我不对它在整个广大的中国市场有什么期待,而且这个风格是今后能够帮我定性的东西。其实我更关注的是业内的一些反应,包括媒体界朋友的反应,包括电台、网络,我觉得他们的反馈是我对这三首 视频:尚雯婕聊外文专辑 称不在意别人非议(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歌最大的期待。

  主持人赵宁:没错,一个风格的确立。我知道其实这些年尚雯婕一直游走在欧美、中国以及其它的一些领域,以游历和自己行走的形式或者是音乐合作的形式等等都有,很多这样的经历也是在你的写真当中跟大家见面,就像你刚才说的像街拍或者是我们《等待戈多》的写真集。

  尚雯婕:我们拍《等待戈多》这本东西其实就是因为那个时候我们已经捕捉到一种气味,那时我还在做一些夸张的彩妆和一些解构的服装。那时我们已经嗅到现在时尚风向标已经变了,已经从时尚彩装的东西向街拍自然的东西转变,所以这张写真完全拍我在街头不经意的状态,很多都是摄影师抓拍。因为我们去了加拿大、日本、比利时、法国四个国家,我们在每个地方都找当地的时尚团队、化妆师、摄影师去拍,把每个地方的风格都做的不一样,我们反正针对的市场也不一样,我们有针对国内,也有针对欧洲。

  有的时候可能我在街头拿着东西等我同事的时候,摄影师在很远的地方就把我拍下来,他们的工作方式就是这样,用最自然街拍的方式展现他们觉得有意思的东西,而不是傻傻的站在街边摆一个pose,其实那个已经不流行,那个早就已经过时。现在最多的其实是不经意的街拍,但是当中有情绪和意境的表达,这是现在流行的东西。

  尚雯婕:抽签决定去国外的同行 摄影师玩到忘了拍我

  主持人赵宁:在国外的这些经历有什么好玩的事?听说你还去到一个中世纪的城堡,听起来好像很神秘。

  尚雯婕:对,那个古堡是在比利时,在布鲁塞尔不远的地方。不过我们去年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去这四个国家,去采风、拍照,顺带去做工作,每次都挺好玩,每次出国我们都抽签,我们公司里面的同事抽签,谁抽到哪个国家就去到哪个国家,这样机会均等。到了国外我们就到了一个地方开始观光,开始吃喝玩乐,在街上过红绿灯,就拍照,很多路人都盯着我们看。有的时候甚至摄影师不拍我了,去拍我的那些同事,很多同事就在那儿摆pose,我还上去说你这样摆,你那样摆。整个去年这样的工作氛围令我特别开心。好像半玩半工作间就把工作完成了。

  主持人赵宁:那个城堡是路过还是一个目的地?

  尚雯婕:那个城堡是当地旅游局,因为我们去比利时的时候是有大使馆支持的,大使馆文化处旅游局推荐我们去这个非常有特色的城堡,它是一二多少年建造的。

  主持人赵宁:很有历史。

  尚雯婕:而且这个古堡的主任在一段时间是全欧洲的统治者,叫什么什么大帝,我已经忘了,现在古堡的管理人在向我们介绍,那时他是统治整个欧洲,这座城堡是属于他的,那个管理员也是属于这个统治者的多少多少后代,挺有意思。里面还闹鬼,真的闹鬼,还带我们去看了一个地方,有一间房子,有点暗暗的,以前的人冬天都是烧柴火,像一个壁炉,那个管理人员跟我们说,经常在这儿你就看到很多人在这儿,我说行,那我赶紧站进去,他就跟我开玩笑,说你边上的人怎么样,开玩笑。但是那个古堡真的特别的有历史感,现在它边上的塔楼还有出租给旅游者可以居住,那个时候我就在想,我如果没事干就在那儿住两个月,天天住在这个古堡里,门前有一大片空地,通向城堡的道路所有的树木都是这样交叉通向城堡,跟电影里看到的一样。我现在期待能有机会去那儿拍一个MV之类的,邀请那些鬼什么的过来客串一下。(笑)

  将在这个月底赴美国加拿大学习 寻找新的音乐形式  

  主持人赵宁: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尚雯婕带出了三个非常杰出的音乐作品,但是我却听说你要暂时的告别一段时间。

  尚雯婕:这个暂时是在11月23号我已经宣布,我会在这个月底就出发去美国和加拿大。一方面是去和那边的音乐人交流一下音乐创作方面的东西,去跟他们学习一下。因为我现在想要做的音乐风格,我自己感觉内地其实可以效仿的不是特别多,我想出去把中国的音乐元素跟那边交流一下,看能不能出现一些新的音乐形式。

  所以,我们先去洛杉矶,在那边已经联系到了一些当地的音乐人,然后会学习一下,交流一下,看看以后有没有合作的可能。我们会走到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的秀很有名,我们会和拉斯维加斯的秀导,跟他讨论在美国开演唱会注意的一些细节,今后开演唱会一些合作的意向。

  之后去纽约,我们在纽约已经找了当地时尚界的一些人士,既然我要走这条路,就要有很多功课要补,作为一个艺人要知道时尚方面的东西和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作为一个艺人怎么经营管理自己的品牌。

  最后我们会去加拿大,在那里会学习一段时间的声乐。

  主持人赵宁:听起来这段时间的学习以及出去工作的时间段还蛮长,预计多长时间?

  尚雯婕:预计3月初回国,基本上是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主持人赵宁:因为最近的尚雯婕已经在音乐作品里面拿出很多自己创作的作品,而且包括在微博上也有很多博友提出他们非常喜欢,所以这方面是你未来的一个方向。

  尚雯婕:对,最近有很多朋友打来电话,发来短信,包括微博上很多朋友给我留言,说听了我新的所谓的大作还挺喜欢的,对我来说是一个鼓励,但是我不会停止在这里,我还需要寻找更新的一些突破。我觉得大家的评价对我来说很重要,包括提出一些很中肯的建议。当然在那儿骂街的不算。

  新专辑分为精简装版本

  主持人赵宁:今天尚雯婕过来带来的作品很有分量,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

  尚雯婕:这两本是同一本,这是简装,这是精装。不是对外出售,主要是送给媒体和客户的,这两个是同一个。精装的我刚才说的三首电子舞曲。

  主持人赵宁:展示一下,这是街拍。

  尚雯婕:对。

  主持人赵宁:这是刚才我们说的四个国家的风景。

  尚雯婕:包括一些街拍的照片。这是在日本。

  主持人赵宁:也是那种波点的感觉。

  尚雯婕:所有的衣服里面都有波点的元素在。

  主持人赵宁:这是我们可以在外面买到的?

  尚雯婕:这本是大家可以在外面买得到的,也就是这本大本的小的版本,这本可以在市场上买到。这一本我估计也应该买不太到,英文这一张,因为这一张我们也做了限量,现在已经出去差不多快过一半了。

  主持人赵宁:如果说真的大家会购买的欲望比较强,会有增印吗?

  尚雯婕:那要问公司了,要看购买的量达不达得到起印量,工厂那边可不可行,这边基本上会剩的几率很小。

  接戏要选择合适的角色 想演颓废女青年

  主持人赵宁:刚才你提到我们为了这张外文专辑可能到其它一些国家做宣传,这也是2011年一个新的工作计划吧。

  尚雯婕:对,对,尽量多的去和国外的音乐人、公众做接触和交流,这是我们一个比较美好的愿望,也会非常努力的去把每一个计划尽量执行到位。

  主持人赵宁:而且刚才我们在聊天过程当中知道,欧洲的一位演员希望邀请尚雯婕去参与演出的部分。在2011年,尽管这个导演暂时没有合作成,但是会不会有这样的计划呢?

  尚雯婕:2011年对我来说还是看角色,看作品,如果是影视方面涉猎的话,如果是我自己特别喜欢的角色,特别想演的角色,而且有一点量身定做的,我会去演。

  主持人赵宁:会是什么样的角色让你喜欢呢?

  尚雯婕:像颓废女青年,像什么怪怪的小孩,或者是女打手。

  主持人赵宁:真的?我以为你会喜欢本色出演或者是跟音乐有关的作品。

  尚雯婕:那些就是本色出演。所以,我刚才说这些的原因,其实我骨子里就是一个女打手,就是一个颓废女青年,就是有很多面的一个人。这些东西是我觉得比较有意思去挖掘的,在影视作品当中去把它挖掘一下,放大一下,那我会很感兴趣。

  不想说空话 只想继续保留住现在的激情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这两年的尚雯婕挺让像我这样的女性挺羡慕的,女性挺羡慕的。

  尚雯婕:为什么?

  主持人赵宁:因为你一直在游走,享受很浪漫的感觉,你的工作,你的生活都好像是在游走的状态当中去享受着。

  尚雯婕:浪漫?你这句话倒是我第一次听到,用浪漫来形容我现在的状态,因为我现在在私生活方面的浪漫应该还没有到这个地步,还是有点道理,现在有点像我跟我的工作在谈恋爱,那种浪漫是工作带给我的一种激情。我觉得每个人的生活当中都需要激情,就好像我现在为什么对于我做的工作,我做的这些造型,还有包括我音乐上的变化,还有那么一点点自信,那就是因为我们的过程当中是快乐的,我们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是非常冷冰冰的,完全任务性质的去做的,包括我团队的每个人,我们出国,我们去玩,我们去拍照,我们去寻找新鲜的灵感,我们去尝试,而且每次有成果出来的时候所有人是由衷的高兴,由衷的从内心散发那种满足感,而且是努力工作之后得到的成就会带给你回报,也就是人的激情。对于我来说,我昨天在发布会上说过一句话,我说我可以不吃不喝,我可以过一个物质生活极端贫乏的生活,但是只要有激情,我可以继续活下去。如果你给我非常丰厚的物质,如果我是一个没有激情的人,可能我很快就那样了,就躺下了。

  所以,这份工作现在我所希望的,我的愿望并不是我要达到什么什么地位,我要做到什么什么国际化,我一定要打开某个市场,我觉得这样的话从某种程度来说都有点空。我唯一的目标和我的梦想是我能够永远保留我现在拥有的这份激情、这份热情,去永远这么快乐的和身边的人去工作、合作下去,永远创造新的东西出来,去享受它带给你的满足感,这是我觉得最浪漫的事。

  主持人赵宁:在刚刚跨越2011年的时间,不知道尚雯婕有怎样的感悟,希望能够跟我们的新浪网友一起分享的。

  尚雯婕:2011年因为是兔年,小兔子很可爱、很活泼,我也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里可以像小兔子一样永远快乐,蹦蹦跳跳,身体健康,希望大家可以像我一样,能有激情的去工作,去完成眼下的每一件事情,不管它是小事还是大事。

  主持人赵宁:谢谢尚雯婕,谢谢你来做客新浪。

  尚雯婕:谢谢。

  主持人赵宁: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尚雯婕新的音乐作品,谢谢你。也感谢我们的新浪网友,感谢易茗造型,再见!

  尚雯婕:好,再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