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五棵松深情开唱 半百“歌神”宝刀不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2日04:33  新京报[ 微博 ]
text1   昨日演唱会现场,站在众舞者中间身穿红色西服的张学友仿佛昔日的摇滚巨星,尽显其“宝刀不老”的歌神本色。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康沛)昨晚,张学友的“1/2世纪演唱会”的北京站如期在五棵松体育馆举行开唱,全场近万名观众在歌神百变的音乐中陪他回顾了自己曾经走过的用音乐构筑的二分之一个世纪。时而温情、时而伤感,年近50岁的张学友无疑是营造气氛的高手,歌技和舞美等硬指标更是几近完美。如果说对北京观众来说有什么缺陷的话,那就是张学友所选的粤语歌过多。近四成的粤语曲目令歌迷感到陌生,似乎让大家听得有点不太尽兴。今晚和明晚,张学友将继续在五棵松体育馆开唱。

  返场曲目成就“大合唱”

  整场演出的四个部分截然不同,音乐剧部分展示了一个传统的深情款款的张学友,配合大屏幕上播放的他和舒淇主演的爱情短片,故事感十足。而摇滚部分则略有颠覆以往形象,穿着一袭镶满水钻的红色西服的张学友站在舞台最高处仿佛摇滚巨星,而把《吻别》等传统老歌翻玩成摇滚模式也展示了宝刀不老歌神的锐气。在爵士部分,“天王”则展示了去年年初的粤语专辑《Private Corner》里的那个优雅的张学友,一副好嗓子配合一架钢琴,俨然把偌大的五棵松体育馆变成了一个寂静的小酒吧。而最后一个部分则像是一个欢乐的嘉年华,张学友的舞蹈和一系列快歌彻底把整个体育馆点燃。在返场时段,歌神则选择了一系列歌迷的挚爱,如《一千个伤心的理由》《心如刀割》《她来听我的演唱会》等,一次让全场观众过足了大合唱的瘾。

  天王劈腿秀出“真功夫”

  整个前半场,张学友几乎没有和北京的观众有过多言语交流,配合音乐剧的也大部分是粤语歌,场子热得并不快。直到摇滚部分《天气那么热》的节奏一响起,全场的气氛才猛然升高。在爵士部分开始之前是纪念肥姐的一曲《月巴女且》,在一个将近五米的巨大“肥姐”面前,张学友和四个办成肥肥的舞者跳得不亦乐乎,最后还突然劈了一个“一字马”,让全场观众惊呼不已。让歌迷很难想象那个跳舞活力四射、唱歌毫无瑕疵,舞到兴头上还会来一个“一字马”的张学友已经年过五十。秀完这个“真功夫”,歌神还不忘细心提示“这都是长期苦练出来的,小朋友们没事不要模仿,像我这样的大朋友也最好不要试。”

  ■ 相关新闻

  张学友有望献声《妈妈咪呀!》

  本报讯 (记者天蓝) 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招募昨日终于在北京结束。国际版导演保罗·加灵顿表示,此次角色招募是按世界标准进行,一切要凭实力说话,中国人常说的“唱而优则演”在这里并不适用。历时半年的《妈妈咪呀!》全球招募,报名者超过2000人,一些当红艺人也主动请缨。最终演员名单将于年后公布,4月下旬该剧将投入排练,7月中旬正式开演。值得一提的是,在前日选角现场,“环球唱片”张学友的御用唱片制作人Michael欧也来到现场。据他透露,来观摩一方面是为发现好苗子,另一方面也是因为环球音乐下一步计划推出《妈妈咪呀!》中文版大碟。届时,不排除张学友为该剧献声的可能。

  张学友演唱会

  分数:95分

  李先生 46岁 职员

  其实我选择来听张学友的演唱会就是来听老歌的,前面虽然感觉制作精良,但他唱的那些粤语歌实在是不太熟悉,让我一直没有兴奋起来。

  小芬 女 30岁 教师

  本以为张学友年纪不小了,对他跳舞这件事持保守态度,没想到他在台上的表现真的是完美无缺,他跳舞的时候丝毫没有影响到声音,依然好像是听CD一样,歌神不愧是歌神。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