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应景春运歌曲被热传 解晓东挑战《常回家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4:46  城市晚报

  记者施宇报道 多年前,陈红凭一首《常回家看看》唱红大江南北,也一夜间打动春晚荧屏前全国电视观众的心。昨日,一首号称“《常回家看看》升级版”的歌曲《回家路上》被提前曝光,恰好顺应春运探亲的回家潮,“应景春运歌曲”乍一曝光就在网络上热传。

  “风也罢,雨也罢,回家的路上看匆匆的步伐,老妈妈在等着我,等着我这个长假,孩儿我回来啦……”这句歌词不断被网民在贴吧里置顶。昨日,铁道部公布数据,23日春运日发送旅客517.4万人次,大多数人都已经踏上归家的路,乡恋之情在每个人心中震颤。而安徽卫视2011春节晚会所打造的《回家路上》,恰到好处地满足了民众这种思乡的情感诉求。据晚会工作人员透露,起初导演组曾设想过由韩磊或者沙宝亮演唱这首歌,但是,最终还是锁定由安徽籍的老牌实力唱将解晓东来演绎。可出人意料的是,解晓东初次接洽导演组时,竟然委婉地回拒了邀约,理由是“之前陈红唱红过《常回家看看》太像,很难超越。”

  但是,导演将歌词发给解晓东,解晓东看过歌词后就被打动,而这首“应景春运歌曲”乍一曝光,就在网络上被网友们热传,还未及安徽卫视2011春晚播出,《回家路上》就凭歌词打动了网民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