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痛快淋漓的天命之年 一路唱到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20:18  精品购物指南
text1 张学友

  撰文/杜晋华  编辑/谢滔

  “怀旧”或“创新”?当媒体们还在为张学友全国30城的巡演主题争论时,他已然连战13场,征服了上海、广州、北京三大主战场观众的心。

  一路唱到老

  1月22日晚,五棵松体育馆,歌神张学友和台下过万名粉丝拉起了家常,“有人问我,唱唱就好了,干嘛还要跳呢?为什么不跳,难道要等我跳不动的那天再跳吗?”一轮摇滚热舞后,身着近30斤重、缀以11万颗水晶的演出服的他,自在地脱下外套,和大家开起了玩笑,“穿着这么重的衣服跳舞虽然很辛苦,但是爱美就一定要付出代价嘛!”

  让歌迷们惊喜不已的,显然不止这一段温暖熨帖的交流。演唱会上的每个环节,都充满了“歌神”式的精益求精。

  身兼艺术总监的张学友对舞台灯光严苛到极致,近两百台彩熠FINE ART系列电脑灯装备让早就艳羡上海、广州演唱会而等不及的歌迷们大呼过瘾。刘伟强执导的音乐电影张学友与舒淇在大屏幕中上演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而现场舞台上的表演与大屏幕相互呼应,让人一时恍惚,如梦如醒。

  诚意十足的他还用高科技视频和自己玩起了互动,用刘伟强执导的动画短片讲述他从小到大的经历,就连脸上那道著名疤痕的成因也被记录其中。画面里,一路唱歌的张学友最后变成一位满脸皱纹的老者,当天在台上张学友就自己解读了这个含义,“寓意我将一路唱到老。”

  歌神走下神坛

  高潮出现在众人期待已久的金曲回顾,30首经典引发了台下的忘情大合唱,张学友忍不住调侃自己偶尔的忘词,“要是没有字幕上的台词,你们就不知道我唱错啦。”

  快乐的、激烈的、悬疑的、夸张的、煽情的、颠覆的……音乐剧、电影短片、歌舞秀、灯光秀、爵士乐、轻摇滚……如此多的元素,让粉丝一时难以辨清自己是该感动涕零还是舒心大笑。特别呼应北京文化的造型、围绕京韵展开的音乐设计,则让北京的观众感受到足斤足量的无法超越和复制的前辈风范。

  世上本没有神,捧的人多了,才有了“歌神”。“50岁,没什么遮掩的。这个时候举行演唱会,除了是一种纪念,最主要的是想借此回顾自己人生走过的不同阶段,用歌声来述说自己对音乐的看法,在音乐中思索以后的路该怎么走。”看来,五十而知天命的歌神想走下神坛了。他的这一步,是回归,是淡然,更是痛快燃烧过生命后的从容与光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