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拿大朱诺奖三月颁奖 尼尔-杨获人道主义大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14:20  新浪娱乐
text1 尼尔-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第40届加拿大朱诺音乐奖(Juno Awards)将于3月27日在多伦多颁奖,加拿大著名民谣摇滚歌手尼尔-杨(Neil Young)奖被授予阿兰-沃特斯(Allan Waters)人道主义大奖,加拿大录音艺术与科学学院刚刚公布了这一消息。

  在2005年的朱诺奖中,尼尔-杨原定要出席颁奖礼,但由于脑瘤手术之后还没有痊愈,因此他不得不临时取消了那次的行程。今年,尼尔-杨终于将来到Air Canada Centre的颁奖现场,领取这项人道主义大奖。本项人道主义大奖以CHUM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人阿兰-沃特斯的名字命名,该奖主要致力于表彰那些为加拿大社会的人道主义事业做出过突出贡献的艺人们。

  “尼尔-杨是最成功的慈善募集活动‘农场援助’的主要创办之一,此外,他在Live 8大型慈善演唱会加拿大站的演出中也是不可或缺的主力,我们能够有机会向他致敬,感到非常的激动。他的坚持、他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所有人,”CARA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米兰妮-贝里(Melanie Berry)在声明中说。

  在四十多年的音乐生涯当中,尼尔-杨出版了超过40张唱片,从种族主义到肯特州校园枪击案,尼尔-杨的歌曲主题涉及很广。自1985年创建“农场援助”慈善音乐会以来,他在这25年当中一共为慈善事业募集了超过3700万美元善款。1986年,尼尔-杨和妻子佩吉-杨(Pegi Young)共同创办了特殊儿童教育学校The Bridge School,并开始每年定时举办慈善音乐演出,以帮助那些天生智障或者身体有缺陷的孩子。尼尔-杨与佩吉的三个孩子当中,有两位都患有大脑性瘫痪。

  作为美国的常住居民,尼尔-杨至今都保留着自己的加拿大国籍,并且一直都在关注和支持着祖国的各项慈善事业。除了为救助大饥荒创作的慈善单曲《Tears Are Not Enough》之外,他还为莎拉-麦克拉兰(Sarah McLachlan)的慈善基金会录音,以筹集资金,为那些贫困社区的孩子们提供免费的音乐器材。

  在加拿大朱诺奖的历史上,尼尔-杨一共五次获奖。1982年,尼尔-杨被收入加拿大音乐名人堂,而在摇滚名人堂的历史上,尼尔-杨分别以个人和乐队形式两次入主。2009年,尼尔-杨获得加拿大政府颁发的荣誉勋章,2010年,他又当选了美国唱片工业学院颁发的音乐关怀年度人物奖。

  在尼尔-杨之前,曾获得过阿兰-沃特斯人道主义大奖的音乐人包括布莱恩-亚当斯(Bryan Adams)、莎拉-麦克拉兰、保罗-布兰特(Paul Brandt)、汤姆-杰克逊(Tom Jackson)和布鲁斯-科克伯恩(Bruce Cockburn)。KFC MAN/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