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榜单(1.23-1.29)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8日23:51  新浪娱乐
text1 The Decemberists乐队专辑榜登顶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本周的公告板(Billboard)榜单中,布鲁诺-马斯(Bruno Mars)的《Grenade》再次回到单曲榜首位,专辑榜的冠军被The Decemberists乐队的《King Is Dead》拿下,虽然后者销量仅为9.4万张,但比起前两周的冠军专辑已经进步了不少。

  单曲榜前十榜单:

排名 歌手 单曲 上周排名
1 Bruno Mars Grenade 2
2 Katy Perry Firework 3
3 Wiz Khalifa Black And Yellow 5
4 Enrique Iglesias Tonight (I'm Lovin' You) 6
5 Rihanna What's My Name? 4
6 Britney Spears Hold It Against Me 1
7 Ke$ha We R Who We R 7
8 P!nk Raise Your Glass 8
9 The Black Eyed Peas The Time (Dirty Bit) 9
10 Pitbull Hey Baby (Drop It To The Floor) 20

  从第二位上升到第一位之后,布鲁诺-马斯的《Grenade》再次在单曲榜上登顶,已经第三周拿下单曲榜周冠军。在过去的六周中,这首歌一直在第一和第二的位置徘徊。《Grenade》本周在下载榜上第五次登顶,周下载次数为20.4万次,较前一周下跌7%。电台方面这首歌上周拥有1.25亿的听众,较前一周上升3%,在电台榜上排名第三。《Grenade》是继T.I。和蕾哈娜(Rihanna)合唱的《Live Your Life》(2008年12月发行)之后第一首三次未连续在单曲榜上登顶的单曲。

  前周的冠军单曲是来自小甜甜布兰妮-斯皮尔斯(Britney Spears)的《Hold It Against Me》,作为有史以来第18周首发在单曲榜登顶的歌曲,《Hold It Against Me》本周下滑至第六位,下载次数从41.1万大跌至18.3万,跌幅为55%。泰勒-斯维芙特(Taylor Swift)的《Today Was a Fairytale》也曾经历过这样的大起大落,从第一周的32.5万下跌至第二周的10万,跌幅为69%。虽然单曲榜排名下降,但《Hold It Against Me》的电台表现还不错。上周这首歌得到了6020万的听众,较前一周上升34%,排名从23位上升到11位,拿下了电台优胜者奖。

  凯蒂-佩里(Katy Perry)的《Firework》本周从第三上升到第二,Wiz Khalifa的《Black and Yellow》从第五上升到第三。后者在下载榜上的排名从第三上升至第二,下载次数为20.1万次,较前一周上升6%。在电台榜上这首单曲也进入了前十,排名从第十一位上升至第九位。

  安立奎-伊格莱希亚斯(Enrique Iglesias)与Ludacris和DJ Frank E合唱的《Tonight (I'm Lovin' You)》本周从第六上升至第四,蕾哈娜与德瑞克(Drake)合唱的《What's My Name?》从第四下滑至第五,钱妞(Ke$ha)的《We R Who We R》维持了前周第七的排名。

  P!nk的《Raise Your Glass》重新回到第八的排名,她精选集的第二首单曲《F**kin' Perfect》本周从第三十上升至第十一。《F**kin' Perfect》上周的下载次数为14.4万次,较前一周上升104%,在下载榜中的排位从第二十五上升至第六,再次拿下下载优胜者奖。这首歌的进步主要来自于MV的播出和在电台方面攻势的加强。《F**kin' Perfect》上周共有3550万个电台听众,较前一周上升29%。在电台榜上的排名从第44上升至第35。

  黑眼豆豆(The Black Eyed Peas)的《The Time (Dirty Bit)》保持了第九的排名。Pitbull的《Hey Baby (Drop It to the Floor)》本周成为了这位歌手的第三首单曲榜前十单曲,排名从第20上升至第10。《Hey Baby (Drop It to the Floor)》在下载榜上从第19位上升至第7位,周下载次数为14.1万次,较前一周上升55%。

  Zac Brown Band的新单曲《Colder Weather》本周排名第79。这首歌在乡村单曲榜上的排名本周从第25上升至第22。

  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的《Stay the Night》本周排名第94位。这首歌来自这位歌手的第三张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

  Yellowcard乐队的《For You, and Your Denial》本周排名第100名,这是2006年之后Yellowcard第一次出现在单曲榜上。这首新歌来自他们的第七张专辑《When You're Through Thinking, Say Yes》,这张专辑将在3月21日发售。

  上周美国共有2640万次单曲下载,较前一周的2740万次下降4%,较去年同期的2610万次上升1%。截至上周为止美国今年共有8360万次单曲下载,较去年同期的7910万次上升6%。

  专辑榜前十榜单:

排名 歌手 专辑 销量 上周排名
1 The Decemberists The King Is Dead 9.4万 首发
2 Kidz Bop Kids Kidz Bop 19 7万 首发
3 The Script Science & Faith 4.9万 首发
4 Social Distortion Hard Times and Nursery Rhymes 4.6万 首发
5 Gregg Allman Low Country Blues 3.6万 首发
6 Bruno Mars Doo-Wops & Hooligans 3.4万 4
7 Katy Perry Teenage Dream 3.3万 13
8 Taylor Swift Speak Now 3.1万 3
9 Nicki Minaj Pink Friday 2.8万 5
10 Mumford & Sons Sigh No More 2.7万 9

  本周的专辑榜终于出现了一丝曙光,The Decemberists乐队的《King Is Dead》以9.4万的周销量登顶,超出预期销量2.4万张,虽然作为冠军专辑来说销量还少了点,但考虑到前两周的周冠军专辑惨淡的销量,只要上了6万美国唱片业就可以欢呼了。上周,Cake的《Showroom of Compassion》作为周冠军打破了冠军专辑周销量的最低记录,仅售出4.4万张。前周的周冠军是来自泰勒-斯维芙特的《Speak Now》,周销量也仅有5.2万张。

  Cake的《Showroom of Compassion》在登顶一周之后排名就急剧下滑至25位,周销量为1.5万张,较前一周下跌67%。这是继2006年12月来自Incubus的《Light Grenades》在专辑榜上从第1位跌至第37位之后最大的跌幅。

  The Decemberists乐队的上一张专辑《The Hazards of Love》于2009年发行,首发排名为第14,首发周销量为1.9万张。这支乐队的新专辑的销量上升受益于购物网站打折,打折日的销量占了首周销量的65%。

  Kidz Bop Kids的《Kidz Bop 19》本周在专辑榜上排名第二,周销量为7万张。Kidz Bop Kids的2006年专辑《Kidz Bop 9》也达到了第二的排名,另外2007年的《Bop 12》首发排名第七,周销量为7.1万张。

  位于《Kidz Bop 19》之后的是来自Script的《Science & Faith》,这张排名第三的专辑上周销量为4.9万张。这支乐队的上一张专辑是在2009年发售的同名专辑,该专辑的最高排名为64位,首发周销量仅为9千张。

  老牌摇滚乐队Social Distortion的《Hard Times and Nursery Rhymes》本周排名第四,这是这支乐队的首张专辑榜前十专辑,并且还创造了4.6万张的最佳周销量成绩。这支乐队以前的最佳成绩是1996年的《White Light White Heat White Trash》创下的第27位。

  Gregg Allman本周也首次进入专辑榜前十,他的个人专辑《Low Country Blues》首发排名第五,周销量为3.6万张。这张专辑由T Bone Burnett制作,其中包括了不少翻唱的歌曲。

  本周的前五名都是首发专辑,这种情况仅发生过五次。最近的一次是2009年的11月,当时Barbra Streisand的《Love Is the Answer》排名第一。

  詹姆斯-布朗特的第三张专辑《Some Kind of Trouble》本周首发排名第11位,周销量为2.6万张。这位歌手的上一张专辑是2007年的《All the Lost Souls》,这张专辑首发排名第七,周销量为9.2万张。

  专辑榜的老面孔中,布鲁诺-马斯的《Doo-Wops & Hooligans》排名从第4下滑至第6,周销量为3.4万张,较前一周上升6%;凯蒂-佩里的《Teenage Dream》从第13位上升至第7位,周销量为3.3万张,较前一周上升42%;泰勒-斯维芙特的《Speak Now》从第3位下滑至第8位,周销量为3.1万张,较前一周下降13%。凯蒂-佩里专辑销量的大幅上升受益于打折下载,光从下载销量来看,这张专辑较前周上升了173%。

  在榜单中垫底的是Nicki Minaj的《Pink Friday》(周销量2.8万,较前周下降11%,排名第5)和Mumford & Sons的《Sigh No More》(周销量2.7万,较前一周上升2%,排名第十)。

  上周美国共销出520万张专辑,较前周的480万上升8%,较去年同期的580万下降10%。截至上周为止美国今年共销出1550万张专辑,较去年同期的1750万张下降11%。  (三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