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倒数一分钟还苦练踢踏舞(图)

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倒数一分钟还苦练踢踏舞(图)
白色礼服优雅“在雨中”
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倒数一分钟还苦练踢踏舞(图)
苦练踢踏舞“不后悔”
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倒数一分钟还苦练踢踏舞(图)
50岁玩一字腿“你好毒”
张学友演唱会开场倒数一分钟还苦练踢踏舞(图)
9公斤钻石礼服“最珍贵” 摄影陈羽啸

  歌神,之所以为歌神,是因为他做了别人做不到的事,50岁了还能连唱三小时,并且劈“一字腿”。但“歌神”其实也是凡人,甚至付出了普通人的千倍万倍。昨晚,“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成都站”继续飙泪上演第二场,与此同时,华西都市报记者也多方打探到了一些本次演出的幕后故事:就在上场前的一分钟,张学友还在后台默默苦练踢踏舞。

  台上

  大汗张学友让歌迷心疼

  亲临现场的观众,肯定对张学友的“汗”印象深刻。由于这次的演出有太多的舞蹈动作,张学友脸上的汗一开始就没有停过,透过大屏幕被场下的粉丝看得清清楚楚,直呼“心疼”!

  开场伴随着屏幕上播放的迪士尼动画,“歌神”先跳了一段踢踏舞;大家耳熟能详的《饿狼传说》,张学友更跳出了和20多年前一模一样的舞步。据了解,跳舞一直不是学友的长项,为了让舞台效果达到一百分,他去年特意远赴美国专程进修舞蹈。从现场表现来看,尽管他一再谦虚地称自己“骨头都跳得嘎嘣响”,但观众的掌声充分肯定了他的学习成果。不过,不为人知的是,就在上场前的最后几分钟,张学友还在后台认真练习舞步。

  “马上就要上场了,我看见他一个人一直在反复地温习那个踢踏舞,熟悉舞步,样子好认真啊!

  舞伴就围在他的身旁,静静地看着,我想肯定都被这种敬业精神感动了吧。”演出前后一直在后台服务的志愿者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说。而且,学友为了展现最佳状态,饮食也非常清淡,在成都也是“两点一线”,白天在酒店休息,下午就直奔体育馆,演出前只会在现场稍微吃一点东西:“虽然每天的演出内容都是相同的,但学友还是坚持每天下午准时到彩排现场,走位、合音,一点都不含糊。”

  台下

  谢娜张杰低调来“膜拜”

  在第一场演出中,内场主席台坐了一对打扮得十分低调的男女,看起和路人情侣没有两样,其实这正是“乔装打扮”的人气歌手张杰和女友谢娜。“歌神”每每开唱,很多圈内明星都会去“膜拜”偶像,这次来到家乡,两人当然近水楼台先得月。谢娜一边看演出还一边进行微博直播。

  听到《如果爱》时,她感慨地说:“很感动很感动。这首歌结束后在背后的大屏幕上打出这样一段话跟大家分享共勉:不是每段感情都会有美好结果,如果缺少了爱与包容,就注定失败。现场太牛!他必须是歌神!”当张学友走到舞台两边与观众互动时她激动万分:“金曲环节首首经典,边流泪边跟着唱:心如刀割,真的受伤了,想和你吹吹风,等到花儿也谢了,一路上有你,他来听我的演唱会等等,太好听了,感动的那种!歌神,歌神,你敢不敢再离我

  近点儿……”当然,谢娜最后也不忘自己的搞笑本色:“演唱会中,我弟看我感动流泪,也特感动地跟我说,姐,真的好感动,这首《李香兰》听得我也快哭了,我白了他一眼说,这首歌名是《我真的受伤了》。”

  华西都市报记者伍翩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