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已故杰克逊去年挣近3亿美元 超3位天后总收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30日14:05  新浪娱乐
text1 杰克逊(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报道,尽管流行之王(King of the Pop)迈克尔-杰克逊(Micheal Jackson)已与世长辞,不过在2010年,这位流行之王总共挣了2亿7千5百万美元,这一数字超过碧昂斯(Beyonce)、Lady Gaga麦当娜(Mandonna)与Jay-Z的总和。

  尽管这一数字中的很大部分都要归于数月来人们对于这位流行巨星的怀念,但我们仍不能低估商业运作带来的大量资产。可以肯定的是,杰克逊的消费习惯足以让一位俄罗斯寡头而汗颜。为了建设并维护他庞大的梦幻岛状元,他连续住在每晚一万美元的奢华宾馆中。仅就这一点,他就将自己从750张唱片销量中获得的收入一挥而空。理财并非是迈克尔-杰克逊所擅长做的事情,但是独具慧眼般的投资观念,则是他的众多才能之一。

  迈克尔-杰克逊商业行为中最成功的一次却与他本人的音乐并无关系。在1985年,他斥资4750万美元收购了一系列的歌曲版权,这其中包括有250首甲壳虫(The Beatles)乐队的歌曲。十年后,索尼唱片公司总共花了9千万美元才从杰克逊手中买下了其中的一半版权,并组建了Sony/ATV公司。

  直至今天,杰克逊遗产部门与索尼唱片仍共同拥有这些歌曲版权,而如今这家公司已经拥有了近50万首歌曲的版权,这其中包括有鲍勃-迪伦(Bob Dylan),猫王埃尔维斯-普莱斯利(Elvis Presley),艾米纳姆以及其他艺人。业内人士估算所有的这些歌曲版权总价值已经达到了15亿美元,而这一数值还在以每年5千万至1亿美元的速度在增长。这些歌曲的回报率已经达到了3000%,这已经超过了股神巴菲特1990年投资Berkshire Hathaway公司时1650%的回报率。

  全球最大的音乐零售商Platinum Rye公司的主席瑞恩-辛曼(Ryan Schinman)曾在杰克逊去世不久后说道:“我们现在所谈到的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歌曲版权,当你拥有如此多的冠军单曲版权后,你已经无法估计这些歌曲的价值。” 杰克逊最棒的商业习惯之一便是他会在身边聚集一些精明的顾问。最典型的例子便是娱乐圈的超级明星律师约翰-布兰卡(John Branca),他参与了杰克逊绝大多数获利颇丰的交易谈判,他至今仍在为杰克逊的遗产部门工作。很多人都总会提及杰克逊在制作专辑《战栗》(Thriller)时邀请昆西-琼斯(Quincy Jones)担任制作人时的英明之举,不过是布兰卡本人凭借着出色的谈判才华,帮助杰克逊取得了每张专辑2美元的收入,使得杰克逊凭借着这张音乐史上最畅销唱片获得了难以数计的利润。

  在杰克逊的商场生涯中,他曾向多位精明的商人咨询过建议。这其中包括大卫-格芬(David Geffen)唱片主席大卫-格芬与亿万富翁荣-布克尔(Ron Brukle)。后者就曾向杰克逊极力建议不惜一切代价保留住他在Sony/AVT唱片的版权股份,尽管当时杰克逊时曾经历着严重的经济困难。杰克逊的另一次明智的投资来自他1987年以2千万购买了梦幻庄园,如今的这座庄园被估算价值达到了9千万美元。不过杰克逊本人在购买下梦幻庄园后,总共花费了3千5百万美元完成了自己对庄园的改造:这其中包括修建卡丁车赛道,一座动物园以及一条全尺寸的蒸汽火车线路。

  不过有多少投资的想法源于杰克逊本人,而又有哪些行为是由于杰克逊幕僚们的建议呢?律师唐纳德-大卫(Donald David)表示:“我觉得这是二者之间的结合,这主要是他自己的商业意识,我曾和他谈过一个多小时,我发现他非常了解音乐产业的前前后后。他有着不可思议的直觉。”尽管经常表现出心不在焉的样子,不过杰克逊在不经意间就会流露出他内心的迹象。大卫说:“他是那种你无法背叛的人,骨子里,他是一位睿智且精明的人,他是我所接触过最为聪明的艺术家。”

  不幸的是,杰克逊有着糟糕的消费习惯,他从不知何为节俭。如果他能够控制住自己消费冲动,那么他能够凭借着自己对Sony/ATV唱片的歌曲所有权成为一位亿万富翁。在杰克逊去世时,他却留下了近五亿美元的负债。(velvet/编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