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 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0日21:36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Arcade Fire《The Suburbs》专辑封面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流行类提名疲态尽显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舞曲类延续初中生水准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摇滚类提名作品势均力敌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ArcadeFire领跑另类音乐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R&B提名最不靠谱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说唱类Eminem对决Jay-Z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音乐录影带LadyGaGa当仁不让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早上5时(美国当地时间2月13日晚),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将在洛杉矶举行。新浪娱乐针对这一年各位大腕儿的表现,对提名名单中各项的获奖指数做出独家预测。届时,新浪娱乐将全程图文直播此次颁奖礼,敬请网友关注!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通类大奖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Jay-Z & Alicia Keys

  1.1 年度制作 Record Of The Year

  获奖指数:

  Jay-Z & Alicia Keys:Empire State Of Mind:★★★★★

  Cee Lo Green:F**k You:★★★★

  Eminem Featuring Rihanna:Love The Way You Lie:★★★☆

  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B.o.B Featuring Bruno Mars:Nothin' On You:☆

  这个奖应该是通类提名里最没悬念的一个提名了,饶舌天王Jay-Z 携手R&B才女Alicia Keys的《Empire State Of Mind(帝国颂歌)》无论是从乐评口碑、商业成绩还是歌曲意义上来讲都完爆其他提名,这首歌的伟大程度完全可以载入史册了,格莱美不给册封真的都不好意思。

  而作为“黑马”出现的《F**k You》则是最佳制作提名名单中另一首质量无可挑剔的作品,这首歌作为R&B领域的代表甚至挤下了去年同领域中乐评一致唱赞歌的Janelle Monae的《Tightrope》,作为Gnarls Barkley的核心骨,Cee Lo Green是第二次入围该奖项,上一次入围的《Crazy》本来就是得奖的种子选手,谁料当年格莱美为了嘉奖Dixie Chicks的反战义举,把大大小小的提名奖项通通都塞给了他们,让《Crazy》与此奖失之交臂,所以格莱美今年要是把奖给Cee Lo Green,也算是有一定意义的补偿了。

  Eminem 和Rihanna 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也是一首很出色的作品,但要说拿奖,还是有一些距离的。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作为乡村领域的代表入围已经是莫大的肯定了,拿奖就算了。但以上这些比起提名单子里的《Nothin' On You》通通都是浮云,这才是本届最佳制作提名名单里最大的亮点,格莱美的通类奖项已经允许这种水准的口水作品入围了,还是在Pop领域和Rock领域代表作通通缺席提名名单的前提下给名额的,真是亮瞎众人眼~~~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Eminem《Recovery》专辑封面

  1.2 年度专辑 Album Of The Year

  获奖指数:

  Arcade Fire:The Suburbs:★★★★

  Eminem:Recovery:★★★★

  Lady Gaga:The Fame Monster:★★★

  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Katy Perry:Teenage Dream:★

  今年的年度专辑可看性基本上是2000年后最差的一届,先不说谁得奖了,从专辑质量上来讲,对比往届,唯一有资格留在提名名单里的只有Arcade Fire的《The Suburbs》。但格莱美史上的最佳专辑从未给过任何Alternative领域的作品,即使当年Radiohead具有划时代意义的《OK!Computer》和The White Stripes为另类音乐发展起到里程碑作用的《Elephant》都最终与奖项擦肩而过,所以让人不得不为《The Suburbs》的最终问鼎捏一把汗,假如《The Suburbs》最终得奖,那么则是格莱美历史上首次把最佳专辑颁给另类领域的专辑,这张口碑本已出类拔萃的专辑无疑又要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了。

  而Eminem的《Recovery》虽然在专辑质量上讲跟他本人巅峰时期的作品无法相比,但在去年的Rap领域也是首屈一指的作品了,而且格莱美在通类奖项上是欠这位白人说唱天王的:虽然每逢出手,Eminem都会在格莱美Rap领域里大展拳脚,但在通类这块,无论是当年彪悍的单曲《Lose Yourself》,还是给力的专辑《The Marshall Mathers LP》最终都是铩羽而归,所以格莱美这次要是把奖项颁给这位饶舌天王,也算是顺水推舟给人情,补偿意义颇丰。除此之外,这张专辑去年强大的销量也给专辑拿奖加重了砝码。

  去年继续火爆全球的Lady Gaga凭借质量出众的《The Fame Monster》再次入围最佳专辑,但实际上这位性感雷帝的赢面却不是很大的,一是格莱美从未给过任何舞曲和电子类专辑最佳专辑奖,麦当娜奶奶携《Ray Of Light》《Music》和《Confessions On a Dancefloor》远处无语凝噎ing;二来这张专辑只是张EP,EP得到年度最佳专辑奖在格莱美历史上更是前所未闻;再者《Bad Romance》这样的优秀佳作居然没有得到格莱美通类奖项的赏识,我们也可以从中嗅到评委们的一些态度。综上所述,雷帝的拿奖之路还是颇为艰辛的……但作为一个才正式出道三年不到的艺人,Lady Gaga以后的机会还多的是,相信她今后还会有更有说服力的作品问世。

  至于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作为乡村类代表入围,此专辑去年在美国打了鸡血般的销量无疑是一大功臣,可从专辑本身来说,除了那首传唱全世界的歌曲外,实则乏善可陈。本届通类提名的另一大亮点是Katy Perry的《Teenage Dream》跻身最佳专辑提名名单,继Lady Gaga的《The Fame Monster》,代表Pop类专辑梅开二度,虽然这是一张很好听的专辑,但是出现在年度最佳专辑的提名名单里,估计Katy Perry自己都没想到……

  补充与展望:本届最佳专辑没有任何Rock类专辑入围,这打破了格莱美提名史上的记录,是80年代后格莱美提名名单中的头一遭,着实令人感慨万千。而可以确定的是Kanye West去年年末的专辑《My beautiful dark fantasy》已经锁定明年格莱美最佳专辑的提名名单了,而这次出手是Kanye离这个奖项最近的一次。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Lady Antebellum专辑封面

  1.3 年度歌曲 Song Of The Year

  获奖指数:

  Eminem Featuring Rihanna:Love The Way You Lie:★★★★

  Cee Lo Green:F*** You:★★★☆

  Ray LaMontagne:Beg Steal Or Borrow:★★★☆

  Miranda Lambert:The House That Built Me:★★★

  Lady Antebellum:Need You Now:★★☆

  这届的年度歌曲还是蛮有看头的,虽然并不像往届那样口碑赞歌与热门歌曲齐聚一堂,但是入围的歌曲确实都是比较出色的歌曲,这个提名上,格莱美明显起了一些提携作用;但这个提名也有明显的硬伤,就是居然有三首乡村民谣类歌曲出现在提名名单上,要知道以往三年的年度歌曲提名加一起都未必能凑出三首乡村歌曲来,不知道评委们这次是怎么权衡的。

  年度歌曲上,词曲上最出众的当属《Beg Steal Or Borrow》,这首冷门到南极洲的歌曲被硬给掘出来,格莱美真是煞费苦心了。但别忘了,喜欢爆冷是格莱美的风格,最后这歌要是真拿奖,大家在扶好眼镜之余不妨先听一下这首来自民谣诗人Ray LaMontagne的翻唱作品。可是虽然今年是寒冬,这歌还是有点太冷了……

  Cee Lo Green的《F*** You》从口碑上来讲无可厚非,但拿最佳歌曲奖,不禁让人感觉还是有点欠火候,毕竟这歌出彩在制作上。提名单里的最热门的歌曲还是Eminem 和Rihanna合作的《Love The Way You Lie》,从去年格莱美开始逐渐向商业大热作品抛出橄榄枝的行为可以隐约嗅到这歌的拿奖气息。

  提名单子里的另一首好歌,Miranda Lambert的《The House That Built Me》被格莱美看中也是一件让人兴奋的事,但拿奖还是没太大底气。至于Lady Antebellum的《Need You Now》,虽然去年火遍美利坚,但在格莱美这里,明显的陪跑相,格莱美如果把奖给这歌真是冷艳到骨子里了。

第53届格莱美独家预测深度剖析各项获奖指数
Justin Bieber(资料图)

  1.4 最佳新人 Best New Artist

  获奖指数:

  Drake:★★★★☆

  Florence & The Machine:★★★☆

  Esperanza Spalding:★★★☆

  Mumford & Sons:★★★

  Justin Bieber:★★

  本届最佳新人的提名名单还是遗珠很多的,像La Roux、The XX、Kesha这些赛前的热门选手最终都止步于提名名单之外,但尽管这样,也没有丝毫削减本届最佳新人的火药味。

  Drake是提名名单里口碑和销量综合来讲最出彩的一个,而且在还有Rap领域的众多提名撑腰,是得奖的最大热门。

  来自英国的Florence & The Machine和Mumford & Sons也都是可圈可点的选手,俩人都是出生Indie,而且都是靠09年的专辑杀入提名名单(Grammy=Granny,你懂的……)。Florence & The Machine的歌曲《Dog Days Are Over》火遍全美,乐队的专辑《Lungs》在成功拿下欧洲大陆后也顺利攻破美利坚。而Mumford & Sons的专辑《Sigh No More》也是博得了乐评的一致好评,并且在大不列颠狂销中,虽然在美国榜单上略显逊色,但歌曲《Little Lion Man》在Billboard摇滚榜上表现也算不俗,还有最佳摇滚歌曲提名做护驾,实力不容小觑。

  提名名单上唯一一个稍显陌生的名字Esperanza Spalding,实则大有来头,这位爵士小黑妞在当今的美国,可真是像恐龙化石一般珍贵,当伊那销魂的双手轻抚着古典大提琴的琴弦时,整个世界完全可以为之静止了。Esperanza Spalding被格莱美提携,是本届提名的最大功劳。而且,格莱美爱“爆冷”,格莱美爱“爆冷”,格莱美爱“爆冷”,请自行默念一百遍……

  至于Justin Bieber的提名,直接对比09年Jonas Brothers的格莱美最佳新人奖提名,对于颁奖典礼来说,收视神马的不容忽视。(蘼迷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