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鲍勃迪伦将来华演出 去年访华临时遭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1日16:08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晚报讯 春节长假刚过,演出市场就被投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据报道,美国重量级歌手鲍勃·迪伦在其乐迷官网上发布了最新的巡演计划,根据亚洲巡演路线显示,鲍勃将于今年4月首次来华,分别在台北、北京、上海、香港举办个唱。

  去年4月,就有消息称鲍勃·迪伦将来华开唱,令歌迷欣喜不已,直到原定演出时间的前一周,主办方“布洛克兄弟”才以“未获有关部门批文”为由宣布取消演出。随后有关部门出面澄清,称未收到主办方的相关申报材料,未获批文的说法并不属实。鲍勃·迪伦的经纪人也第一时间通过媒体表示,在巡演的安排中原本就没有中国这一站,是演出商捏造的消息。

  时隔不到一年,鲍勃·迪伦来华的消息又赫然出现在其鲍勃乐迷官网上。据消息显示,鲍勃此行将分别于4月3日在台北世贸南港馆,4月6日在北京工人体育馆,4月8日在上海大舞台,4月12、13日在香港九展汇星举办个唱。这一行程安排几乎与一年前的日程相同,因此不少乐迷怀疑消息的真实性。

  昨日,记者特意查阅了文化部和市文广局的演出批文,并未找到有该场演出。记者又向几大票务代理公司问讯该场演出的出票时间,得到的回答也都是“没有听说”。因此鲍勃·迪伦访华最终能否成行还是一个未知数。

  不过,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鲍勃·迪伦来华巡演受阻的真正原因也许并不是批文问题,极有可能是代理公司层层转包导致演出成本过高,最终吓退了国内演出商。去年2月,著名乐评人孙孟晋就曾撰文揭露了其中黑幕,“这次迪伦的演出费,经纪人报出的价格是 25万美元,而某台湾地区公司转手给大陆某公司却是40万美元一场。太黑了!即使是国际通行的代理公司,也只是15%的代理费! ”(记者 李佳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