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尼尔-杨终获格莱美肯定 首夺格莱美音乐奖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1:51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尼尔-杨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正在进行的第53届格莱美奖当中,加拿大民谣摇滚音乐人尼尔-杨(Neil Young)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奖。很多乐迷可能都不相信,对于一生荣誉无数,在众多摇滚乐迷心目中地位极高的尼尔-杨来说,这竟然是他第一次获得格莱美奖音乐类的奖项。

  今年,尼尔-杨获奖的单曲是新专辑《Le Noise》中的单曲《Angry World》。“这是我拿到的第一个格莱美音乐类的奖,所以它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尼尔-杨说。除了最佳摇滚歌曲奖之外,尼尔-杨还得到了最佳摇滚独唱和最佳摇滚专辑两个奖项的提名,但最终在这两个奖项中分别败给了保罗-麦卡特尼(Paul McCartney)和来自英国的缪斯乐队(Muse)。

  现年六十五岁的尼尔-杨从2006年以来就得到过11次格莱美提名,但直到去年,他才首次获得格莱美奖。尼尔-杨的精选集《Neil Young Archives Vol. I (1963–1972)》在去年拿到了格莱美“最佳盒装/限量版包装奖”。一直与格莱美无缘的尼尔-杨曾经公开表示过对格莱美的不屑,在1987年的一次采访中,尼尔-杨称自己“不属于格莱美的类型”。然而,去年和今年两次参加格莱美奖颁奖典礼或许代表着尼尔-杨对格莱美态度的软化。

  在四十多年的音乐生涯中,这位加拿大的创作人尝试过民谣、摇滚、grunge、乡村、灵魂乐和电子等多种的音乐风格,最新大碟《Le Noise》是尼尔-杨自1969年以来的第31张录音室作品。在加拿大和美国上市之后,这张《Le Noise》在两国的音乐排行榜中上榜第一周分别获得了亚军和第14名的成绩。KFC MAN/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