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裔音乐人专辑获格莱美奖 望中国音乐走向国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2:12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田志仁“倾听”奖杯
text2 中国歌手贾茹涵

  新浪娱乐讯 2月14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奖,参与专辑演唱的贾茹涵也成为第一位登上格莱美领奖台的中国籍艺术家。新浪娱乐对话两人签约公司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副总裁、中国音像协会副会长臧彦彬,他表示希望借着格莱美奖的平台,更好地将中国音乐推广到国际市场。

  田志仁贾茹涵作品获两项格莱美奖

  《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等语言演唱,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其中中国姑娘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Christopher Tin)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她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全美发行,获得广泛好评。

  臧彦彬透露,3月份将把这张唱片引进国内。在他看来,这两个大奖的最大意义,在于能通过格莱美这个平台,向世界推广中国音乐。臧彦彬向新浪娱乐介绍了未来的计划:“接下来我们要做‘大地之音’系列,融入中国的音乐元素。由中西方多位知名制作人打造,中国艺人演唱,贾茹涵担纲主唱。而且我们还将安排许多场海外演出,让更多外国人认识中国音乐。”

  臧彦彬望促进中国音乐走向国际

  说到这个目标,臧彦彬有诸多感慨:“中国音乐还远远不为国际所知,而现在的音乐方向是世界音乐,音乐是不该有国界的。虽然说‘民族的就是世界的’,但如果民族的走不出去,就不会成为世界的。”他坦言,要将自己的音乐推广到国际市场,必须有正确的方法,将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进行全新的加工,更容易被全世界的听众接受。《Calling all Dawns》之所以能走出去,在于先进的音乐形式、制作方法和国际化的发行通路的结合。而在客观上,臧彦彬认为需要国内的法律环境和舆论环境的配合:“法律环境上,希望促进对音乐作品的版权保护。舆论上则希望媒体能多关注这些艺术家们的努力,不要让别人以为中国只有一些功利、简单的音乐。” 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