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茹涵:传递中国音乐的使者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1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贾茹涵亮相格莱美红毯
text2 贾茹涵和制作人红毯留影

  新浪娱乐讯 在今年第53届格莱美的提名名单中,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提名名单。同时贾茹涵也已接到主办方的邀请,在颁奖礼的当天与各路明星一起,参加走红地毯、颁奖晚会和庆祝酒会等系列活动。

  终于,在颁奖礼的当天,令人惊喜的消息从大洋彼岸传来,《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最终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两个奖项。而贾茹涵也成为格莱美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籍艺术家,这份难得的荣誉也为华人音乐在世界主流音乐的舞台上,掀开崭新的一页。

  贾茹涵曾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改学音乐剧表演,她也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2008年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继续深造攻读美声,同时也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凭着对音乐艺术不懈的个性追求,贾茹涵努力尝试在演唱上的突破,曾赴欧洲担任国际团队制作的音乐剧《西游记》主演,通过在法国、英国和美国的巡演,拓宽了演艺视野,也积累了丰富的舞台经验,被誉为欧洲观众心中的“东方天使”。2009年,她先后参加保加利亚“发现”国际流行音乐比赛和英国威尔士国际声乐大赛,获得第一名和第二名的骄人成绩。贾茹涵的跨界演唱特色和扎实深厚的声乐功底,引起了欧美音乐人的重视与关注。2008年,英国BBC邀请她担任北京奥运会转播栏目片头曲《悟空取经》的主唱,这首由英国摇滚巨星Damon Albarn创作的歌曲,一度引起了国内外观众的好奇和兴趣;曾为电玩《文明4》、电影《X战警》《星际宝贝》等配乐的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也向她发出了参与录制《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的邀请。

  《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担任演奏,是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的跨界之作。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由田志仁(Christopher Tin)配乐,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她在录音时,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声。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全美发行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这首具有鲜明特色的歌曲,更是引起了歌迷们的极大兴趣。

  将传递中国的音乐和文化作为自己使命的贾茹涵,现在将自己的唱片约以及演艺经纪约全部签在了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和上海新汇原创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旗下,在国内和海外展开齐头并进的全新发展路线。而之前提到的此次格莱美获奖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也将在2011年2月由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在整个大中华地区出版发行。

  而在本届格莱美音乐颁奖典礼的前一天,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暨上海新汇原创文化科技发展(国际)有限公司携手南加州当代演艺工作坊于当地时间2月12日中午在加州San Gabriel 希尔顿酒店举行了“第53届格莱美音乐大奖华裔制作人,华人歌星”介绍会。此次新闻发布会云集了洛杉矶当地40多家主要媒体(包括网络、电视、电台、平面)的参与,新汇集团海外事业发展总监萧文琴女士出席并致辞。

  在发布会上,主办方向与会各界隆重介绍了在今年第53届格莱美的提名名单中,获得提名的美籍华裔出色音乐制作人田志仁(Christopher Tin)和中国姑娘贾茹涵,以及此次获得提名的《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专辑入围“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这是继去年著名音乐家马友友获得同项专辑奖后新一代中国人在国际最高音乐大奖上再次获此殊荣。(当然,现在我们已经知道《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专辑最终成功拿下入围的“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两个奖项,成为华人音乐的骄傲。)

  发布会上还透露,田志仁(Christopher Tin)也以音乐制作人的身份与上海新汇集团签约。田志仁是土生土长的加州人,却有着纯粹的华裔血统。他生长于美国,却在英国接受了高等教育。正因为如此,田志仁(Christopher Tin)的音乐风格里融入了欧洲、美洲和亚洲不同的美感,而正是这种包容的音乐征服了世界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人们的心灵。田志仁是获有美国Standford 大学及英国牛津大学音乐作曲,指挥及英国文学学位,之后得取Fullbright奖学金,继续在英国皇家音乐学院深造。

  获格莱美提名奖后,两位出色的音乐人即将投入上海新汇文化娱乐集团全力打造的 《大地之音》音乐系列当中。该音乐系列已经列入中国国家“十二五”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大地之音》音乐系列旨在将来自中国的音乐文化元素,运用西方音乐的最新表现形式和国际先进的制作方法,打通全球推广渠道,使其真正进入国际的音乐主流市场,为中西方文化的交流,融合,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让中国的世界音乐登上全球音乐的舞台,并发扬光大,在全球音乐中产生深远的影响。

  《大地之音》音乐系列由海内外强大的创意制作团队共同担纲,通过实体、数字等渠道,把中国内地的音乐文化推向全球音乐主流市场。专辑也将同时在海外和内地分别进行制作。这个来自世界各地的制作团队,囊括了不同文化背景的音乐人,在专辑的创作、制作上擦出全新的闪光点,这也真正体现了“世界音乐”的内涵。专辑虽然在海外和内地分别制作,但所有的概念和想法都会经过层层的探讨和沟通,使之统一和谐。

  贾茹涵擅长演唱的曲目非常广泛,有古典的,也有流行的、民族的。而她更希望未来会尝试其它多种风格的音乐,能够跨界发展。贾茹涵的音乐理想以及她对音乐的把握能力,与《大地之音》音乐系列的理念是这样的相称。所以她将在《大地之音》音乐系列的第一辑中担当主唱,使她积累更多的中国原创作品站立于国际舞台,而她也将用自己的歌声将中国的音乐传到世界各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