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哲琴:中国音乐需独特声音才有望问鼎格莱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29  中国新闻网 官方微博
朱哲琴:中国音乐需独特声音才有望问鼎格莱美
朱哲琴(资料图) 中新社发王磊 摄

  中新社上海2月14日电 (记者 邹瑞玥)北京时间14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上海东方卫视作为中国独家电视媒体进行全国直播。作为嘉宾主持人的音乐艺术家朱哲琴在直播点评中指出,中国音乐要具有自己的特色,拥有独特的中国声音,才有望问鼎格莱美。

  特别节目以演播室访谈为主,穿插前方摄制组在本届格莱美红地毯现场发回来的实时盛况和访问片段,对观众所感兴趣的本届格莱美台前幕后的信息进行全方位、多角度报道。嘉宾话题包括本届格莱美的提名情况及奖项预测、格莱美的综述与历史、格莱美对流行与时尚界的巨大影响力和广泛关注度、格莱美与中国有多近、格莱美对草根歌手的态度如何从保守走向包容等。

  格莱美对中国的影响力更多的是一种“潮流”和“模仿”,比如选秀明星模仿Lady Gaga的装束及表演风格。作为最早将唱片发行至全球,最具国际声望的中国音乐人,朱哲琴在直播点评中说,纵观历届格莱美提名,从来没有中国流行音乐进入格莱美提名,因为中国流行音乐一直以来都是复制西方模式,很难得到青睐。而获得过提名的都是具有中国古典、民乐元素的音乐。

  本届格莱美颁奖礼上,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女歌手贾茹涵因参与演唱“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提名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大奖,并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走上本届格莱美颁奖的红地毯。该专辑收录了12种不同语言种类的歌曲,而贾茹涵把《道德经》名句唱成唯美歌声,获得广泛关注。

  由于华人音乐家在格莱美颁奖礼上不断有惊喜表现,东方卫视特别节目也聚焦这一群体。朱哲琴表示,中国音乐要进入格莱美,绝对要具有自己的特色和中国独特的声音才有机会。她还称,中国音乐产业需要更多肯定和激励。(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