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当红人物轮流做:痞子坏小子还有GAGA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39  新闻晚报 官方微博

  □晚报记者 韩垒 报道

  作为全世界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乐坛颁奖典礼,一年一度的格莱美对音乐产业的造星机制可谓功不可没。新人通过它升格为超级巨星,老将则在它的荫蔽之下卷土重来。今年的格莱美同样没有例外,凭借十项提名,白人说唱歌手痞子阿姆东山再起,而紧随其后获七项提名、被网友戏称为火星哥的 BRUNO MARS也在评委的肯定之下,晋升为世界范围内的顶级音乐巨星。虽然许多人说格莱美老态龙钟,但不可否认,这部庞大的音乐机器精准到位,足够让中国的乐坛颁奖礼好好学习。

  痞子阿姆长大后,才能拥有你

  作为二十一世纪以来,全世界范围内唱片销量最高的歌手,痞子阿姆(EMINEM)其实早就应该受到格莱美的肯定。不过自出道以来,阿姆身上的痞子气为其赢得了年轻族群的喜爱,却让价值观主流保守的格莱美敬而远之。两次提名最佳年度专辑,却分别败在了诺拉·琼斯和史提雷·丹的手下,归根到底的原因就是痞子阿姆的音乐有太多的争议。

  2010年,痞子阿姆在沉寂了2年后推出了专辑《RECOVERY》。截止到颁奖时,这张专辑成为了美国当年最为畅销的专辑。而在经历了人生阅历的增长后,阿姆的表达也变得更为含蓄内敛,新专辑中甚至流露出些许的哀伤气质。虽然乐评人认为《RE-COVERY》专辑不复当年勇,阿姆不再是痞子,还能叫“痞子阿姆”吗?不过又有什么比受到市场和格莱美评审的双重肯定更令人高兴的呢?

  火星哥私生活是款调味剂

  如果说痞子阿姆是美国歌坛当今如日中天的超级天王,那么火星哥BRUNO MARS就很有可能是下一站天王,事实上凭借今年格莱美七项提名的殊荣,火星哥已经成为了具有全世界知名度的当红炸子鸡。

  火星哥对于今年格莱美的影响力甚至不限于此。拿最具分量的年度制作大奖来说,在一个只有五位提名者的超重量级奖项中同时占有两个名额,可想而知火星哥是有多受欢迎。

  严格来说,火星哥受到格莱美青睐并不能算是爆冷。首先BRUNOMARS在过去的一年里已经成绩骄人,他是近十几年来唯一一位连续有两首单曲稳居BILLBOARD排行榜单曲冠军的新人;另外,在他今年所获得的7项提名中,除了与B.O.B合作的年度制作提名和最佳流行男歌手两项提名外,其余的5项均非来自最受关注的奖项。尽管如此,火星哥在今年的横空出世,已是格莱美最大的看点之一了。

  在私生活上, BRUNO MARS也不是省油的灯。就在提名揭晓前,他因为去年9月在拉斯维加斯吸毒遭到起诉,最后被判缓刑一年。

  LADY GAGA

  有她就有收视率

  LADY GAGA有多火,这个问题已经无需再多做解释。只要看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公开场合播放的音乐,十有八九都是她的音乐,就可以轻易地判断。事实上,去年 LADYGAGA在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的激情演出,为收视率做出了巨大贡献。

  如果要从格莱美的偏好而言,LADY GAGA的舞曲风格本来就难以得到评审的青睐,这不仅因为欧洲才是全球舞曲的先锋之地,也因为格莱美的摇滚、乡村以及节奏布鲁斯传统,都使得舞曲类音乐在格莱美只能算是配角。但经历过收视率的惨败和唱片业的疲软,格莱美更懂得市场和收视率的重要性,话题性和可看性都爆棚的 LADYGAGA这两年异军突起,去年格莱美评审不仅将舞曲类大奖颁给了她,还让她在颁奖典礼上与 EL-TON JOHN 联袂演出,给足了GAGA面子,而今年更是有过之而无不及。入围六项提名的专辑《THE FAMEMONSTER》实际上只是一张EP专辑,向来重视唱片品质的格莱美不惜降低标准让GAGA以一张半成品专辑入围奖项,目的就是要让她充分发挥吸引眼球的功力。很显然,只有GAGA,才是收视率的保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