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奖揭晓实力歌手风头强 老将表现也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7:4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建国 实习生 蔡晓婷)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颁奖晚会10:00开始,随着被人关注的奖项不断公布,Lady Gaga、贾斯汀·比伯、凯蒂·佩里、鲍勃·迪伦等老少歌手轮番登场,现场不断掀起高潮。至中午12时截稿,综合大奖冷门迭出,“年度最佳专辑”和“年度最佳歌曲”由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的《需要你》获得。蓝调女歌手艾兹兰萨·斯派汀战胜贾斯汀·比伯获“年度最佳新人”奖。

  颁奖典礼尚未开始,艾米纳姆就先声夺人,获得他曾领奖多次的“最佳说唱歌手”。“雷人教母”Lady Gaga在与诺拉·琼斯、碧昂斯、凯蒂·佩里等强人的争夺中胜出,获得“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奖;布鲁诺·马尔斯则在“最佳流行男歌手”的提名中,战胜了迈克尔·杰克逊、约翰·梅尔、亚当·兰伯特等新老高手。黑人歌手Jay-Z在说唱类奖项中风头也十分强劲,连续获得“最佳说唱单曲”“最佳说唱组合”“最佳说唱歌曲”等。贾斯汀·比伯的老师亚瑟小子获“最佳R&B男歌手”;“美国偶像”出身的“超女”范塔西娅·巴丽诺夺得“最佳R&B女歌手”。

  在流行类奖项的争夺中,歌手大多是正处当红之时的实力歌手和风华正茂的新人。但是,老将们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摇滚类歌手的提名名单上,几乎是一色的“爷爷辈”音乐人,最后,“最佳摇滚男歌手”的称号,落在了69岁的英国摇滚歌手保罗·麦卡特尼手中。“最佳流行合唱”也由泰斗级人物贺比·汉考克领衔的专辑《想象》获得。

  获奖名单中排名倒数第三项的“最佳古典跨界专辑”,被美籍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Calling all Dawns》获得,获奖名单上公布了这位作曲家和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指挥家卢卡斯·里奇曼的名字;演唱该专辑主打曲《Baba Yetu》的南非索韦托福音合唱团与田志仁还获得了“最佳器乐编曲”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