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茹涵格莱美获两项奖 微博称太开心太激动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8:47  法制晚报 官方微博
text1 格莱美颁奖典礼现场,LadyGaga坐“蛋蛋棺材”玩悬念 供图/东方IC
text2 贾茹涵 资料图

  格莱美颁奖典礼是美国音乐界的盛事,但是中国人在本届格莱美上也有所斩获。

  北京时间今晨,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 《呼唤黎明》获得 “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

  内地歌手张靓颖、台湾歌手萧亚轩也受邀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

  获奖者

  田志仁:初次出征就捧回两项大奖

  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曾为电玩《文明4》及电影《X战警》、《星际宝贝》等配乐。他首次出征格莱美,就战绩不菲——凭借专辑《呼唤黎明》捧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

  第一次踏上格莱美红地毯的田志仁身着一身黑色西装,表现得有些拘谨,面对镜头也很少露出笑容,只有在捧得格莱美的那一刻,露出自豪的微笑。《呼唤黎明》共收录12首歌曲,并由南非、中国、爱尔兰、日本等来自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韩语、希伯来语、斯瓦希里语、日语等语言演唱。

  贾茹涵:微博传情称开心又激动

  贾茹涵在专辑《呼唤黎明》中演唱的歌曲《道哉反也》的歌词改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主要表现“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

  在《呼唤黎明》获奖后,贾茹涵及时地在微博上向大家传达了这一喜讯,并表示“太开心了,太激动了”。她同时表示,通过格莱美这个平台,让中国的文化元素受到更多人的关注,“非常知足”。

  贾茹涵曾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改学音乐剧表演,她也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此后,贾茹涵远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深造美声专业,并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在演唱方面颇有造诣。

  走秀者

  张靓颖:二次亮相依旧牵手喜多郎

  选秀出身的内地歌手张靓颖第二次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依旧牵手日本音乐家喜多郎。

  此次虽然没有作品入围,张靓颖却早早乘坐一辆粉红色的加长保姆车来到现场,等待走红地毯。或许是因为自己最近有些发福,张靓颖保守地选择了一件紧身黑色短裙,别致的金色肩部处理使整条裙子看起来比较动感,她还配以各种欧美化的金色饰物,略显性感。

  在走过红地毯时,张靓颖与日本音乐家喜多郎搭档。对于能够和喜多郎一起走红地毯,张靓颖表现得十分兴奋,随即就在微博上发布了两张她与喜多郎的合照,并称赞喜多郎“很上镜”。

  萧亚轩:贵人牵线首次亮相格莱美

  除了贾茹涵和张靓颖,还有一位中国姑娘也赚足了国内外媒体的眼球,她就是台湾小天后萧亚轩。

  据悉,萧亚轩此次是受奥斯卡影帝、格莱美奖得主杰米·福克斯之邀走上格莱美红地毯的。杰米·福克斯曾与萧亚轩在工作上有过合作。

  此前有消息称,为了备战格莱美红地毯首秀,正在洛杉矶探访弟弟的萧亚轩花费百万元准备了5套小礼服,还坚持每天运动节食,在一周内就甩掉了3公斤肥肉。今日,萧亚轩以一袭黑色深V领礼裙亮相。

  据了解,在格莱美典礼结束后,杰米·福克斯还会引荐萧亚轩给美国的唱片公司,洽谈出单曲的相关问题。

  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主要奖项

  奖项名称 获奖人最佳流行女歌手 LadyGaga最佳流行男歌手 布鲁诺·马克思最佳流行乐队 火车乐队最佳摇滚歌手 保罗·麦卡特尼最佳说唱歌手 艾米纳姆最佳乡村男歌手 凯斯厄本

  格莱美

  格莱美音乐大奖被誉为“音乐界奥斯卡”,是美国国家录音与科学学会举行的一个年度大型音乐评奖活动。其奖杯形状如一架老式的留声机。

  华人与格莱美

  1.马友友

  1996年、1993年、1992年、1987年、1986年获最佳室内乐演奏奖1998年、1995年、1993年、1990年获格莱美奖最佳乐器独奏奖(与交响乐团合奏)1985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无交响乐团)1995年获最佳古典音乐当代作曲奖1998年获最佳古典音乐专辑奖2009年、2004年、2001年、1999年获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奖2.谭盾 1999年因歌剧《马可·波罗》获得格莱美作曲大奖3.王力宏专辑《心中的日月》入围第48届格莱美奖4.郎朗 2008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提名,并在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演奏钢琴5.宋祖英2006年专辑《百年留声》获第49届格莱美“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提名6.吴彤第51届格莱美“songsofjoyandpeace”(马友友-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中人声演唱兼乐器演奏7.张靓颖第52届、第53届格莱美颁奖礼,均受邀出席并与喜多郎一同亮相星光大道8.田志仁所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第53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9.贾茹涵在专辑《呼唤黎明》中演唱,该专辑获得第53届格莱美“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10.萧亚轩受邀亮相第53届格莱美红地毯星光大道

  文/张婷婷高嘉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