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格莱美两位“Lady”出尽风头 Gaga破蛋而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6:21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官方微博
格莱美两位“Lady”出尽风头Gaga破蛋而出
LadyGaga
格莱美两位“Lady”出尽风头Gaga破蛋而出
LadyGaga
格莱美两位“Lady”出尽风头Gaga破蛋而出
LadyAntebelum

  格莱美音乐奖昨日颁出,两位“Lady”出尽风头,中国元素成为亮点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音乐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举行,LadyGaga藏身“琥珀巨蛋”亮相红毯,最终破蛋而出,她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专辑等奖项,而另一位“Lady”当日也赚尽眼球,那就是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Antebelum,共获得了5个奖项,成为本届格莱美获奖最多的艺人。

  另外,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中国内地歌手张靓颖、中国台湾歌手萧亚轩也受邀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

  LadyGaga藏身“琥珀巨蛋”

  流行女王Lady Gaga在经历了去年的失意(仅获两个舞曲奖)之后终于获得格莱美认可,一人包揽了“最佳流行女歌手”、“最佳流行演唱专辑”和“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3项大奖。格莱美向来不太待见舞曲类歌手,但Lady Gaga的《Bad Romance》一经推出就呼声甚高,这也是格莱美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艺人通过舞曲风格的歌曲获得“最佳流行演唱专辑”这一奖项。Lady Gaga在获奖感言中特别感谢了一代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

  在红毯环节,一向惊人的Lady Gaga化身“异形”,藏身于一只“琥珀巨蛋”中,由壮男美女扛着入场,全程未露真容。此番设计显然与她的新单曲《Born This Way》有关,表达“重生”之意。据幕后工作人员透露,Lady Gaga为了这套行头,足足花了3个小时做准备工作,而她在蛋内则依靠一个氧气面罩保证呼吸。在表演环节,Lady Gaga穿透视装性感十足,在舞台上从“巨型蛋”破茧而出,与“群魔”共舞。

  LadyAntebelum获奖最多

  当晚,除了Lady Gaga,还有一位“Lady”也赚尽眼球,那就是流行乡村三人组合Lady Antebelum。

  在4大主要奖项中,Lady Antebel-lum占据半壁江山,该组合凭借《此刻需要你》获得“年度最佳制作”和“年度最佳单曲”。这也是继去年泰勒·斯威夫特获得“年度最佳专辑”之后,连续第二年有乡村音乐歌手闯进4大主要奖项单元。

  Lady Antebelum当晚共获得了5个奖项,成为获奖最多的艺人。

  当晚最大的黑马当属美国歌手埃斯波兰萨·斯伯丁,她击败了此前最大的热门偶像、16岁的加拿大“小天王”贾斯汀·比伯等对手,当选年度最佳新人。另一个意外是,之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痞子阿姆,最终在四大主要奖项上则颗粒无收。对于连续三年“四大皆空”的痞子阿姆而言,这一结果多少有些意外。

  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流行女歌手LadyGaga●最佳流行男歌手布鲁诺·马克思●最佳流行乐队火车乐队●最佳摇滚歌手保罗·麦卡特尼●最佳说唱歌手艾米纳姆●最佳乡村男歌手凯斯厄本

  热点追踪>>>

  华裔音乐人田志仁首次出征格莱美,就战绩不菲——凭借专辑《呼唤黎明》捧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两项大奖。他曾为电玩《文明4》及电影《X战警》、《星际宝贝》等配乐。《呼唤黎明》收录了12首歌曲,由南非、中国、爱尔兰等12个国家的歌手分别用英语、汉语、希伯来语等语言演唱,融合了古典音乐、世界音乐、流行音乐以及地域文化等元素。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作为唯一的中国艺术家跻身本届格莱美。

  华人与格莱美

  ●马友友 多次获得最佳古典混合音乐专辑奖●谭盾1999年因歌剧《马可·波罗》获得格莱美作曲大奖●王力宏 专辑《心中的日月》入围第48届格莱美奖●郎朗 2008年获最佳乐器独奏奖提名,并在第50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演奏钢琴

  ●宋祖英 2006年专辑《百年留声》获“最佳古典混合音乐

  专辑”提名

  ●吴彤 第51届格莱美,马友友获“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

  吴彤在专辑中演唱兼乐器演奏

  中国力量拿下格莱美两奖

  专辑《呼唤黎明》中由田志仁配乐、中国姑娘贾茹涵用中文演唱的“道哉反也”,歌词取自老子《道德经》第40章,体现了“万物生于有,有生于无”的中国古典哲学思想。中国姑娘贾茹涵在录音时,从昆曲和中国水墨画获取灵感,对全曲进行了空灵和散淡的演唱处理,把深奥的古代哲理名句唱成了唯美感人的歌声。唱片从2009年10月1日起在美国发行后,受到了各界广泛好评。

  两人签约公司的副总裁臧彦斌表示希望借着格莱美奖的平台,更好地将中国音乐推广到国际市场,他还透露3月份将把《呼唤黎明》引进国内。

  得奖之后,贾茹涵第一时间通过微博表示了自己的兴奋之情:“太开心了,太激动了”。接受采访时她也难掩兴奋心情:“想不到第一次提名就拿奖,作为一个中国人感到特别开心和激动。”她同时表示,通过格莱美这个平台,让中国的文化元素受到更多人的关注,“非常知足”。

  贾茹涵曾先后在中国音乐学院附中和上海音乐学院专攻美声专业,本科毕业后又考取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剧系研究生,改学音乐剧表演,她也是中国第一批音乐剧表演专业硕士研究生。此后,贾茹涵远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深造美声专业,并成为美国百老汇歌剧演员,在演唱方面颇有造诣。

  华人面孔>>>

  张靓颖再次牵手喜多郎

  张靓颖昨日第二次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依旧牵手日本音乐家喜多郎。此次虽然没有作品入围,张靓颖却早早乘坐一辆粉红色的加长“保姆车”来到现场,等待走红地毯。

  本届格莱美的表演环节,同属环球音乐旗下的Lady Gaga演唱新歌《Born This Way》让张靓颖大为赞赏。张靓颖在接受采访时兴奋地告诉记者:“之前几天听Gaga的新歌还没太大的感觉,听完现场对这首歌完全着迷。”而颁发年度流行演唱专辑时,张靓颖表示:“我第一次接触到如此感性的Gaga,眼泪在墨镜后坠落,外型依旧酷,依旧Gaga!”

  谈到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张靓颖透露近期正全心投入在美国制作的全新大碟。

  萧亚轩耗资百万备礼服

  昨日,萧亚轩也受邀首次登上格莱美,作为颁奖嘉宾的她费尽心思,在上红毯前一周内减重3公斤,还不惜耗资上百万元准备了5套小礼服,与著名影星兼歌手吉米福克斯一同惊艳红毯。

  据悉,萧亚轩此次是受杰米·福克斯之邀走上格莱美红地毯的,两人曾在工作上有过合作。在格莱美典礼结束后,杰米·福克斯还会引荐萧亚轩给美国的唱片公司,洽谈出单曲的相关问题。

  早报记者刘睿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