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届格莱美落幕 “雷帝”破“蛋”而出获封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8:20  南方日报 官方微博
53届格莱美落幕“雷帝”破“蛋”而出获封后
LadyGaga发表获奖感言。新华社发

  南方日报讯 北京时间2月14日,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落幕。今年的大奖得主虽然在当地获得了市场和业界口碑的双重肯定,但对于大多数中国观众而言仍然较为陌生,其中包括拿下了“年度制作”、“年度歌曲”等5项大奖的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及其热卖310万张的畅销专辑《Need You Now》,还有将“年度专辑奖”收归囊中的加拿大独立摇滚乐队Arcade Fire(拱廊之火)。最近两年风头无双的Lady GaGa继上一界与埃尔顿·约翰搭档开场表演之后,又成功地以“蛋”生造型威震全场。

  在整张获奖名单中,中国观众最为熟悉的当属痞子阿姆(Eminem)的冠军专辑《Recovery》,获得10项提名,最终获得了“最佳说唱专辑奖”等2个奖项的肯定。而以造型凌厉闻名的“雷帝”LadyGaGa受宠趋势不减,在“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两项大奖的激烈竞逐中胜出。颁奖现场,Lady GaGa以张牙舞爪的“野兽妆”和怪异的“塑胶长裙”抢镜,特别是藏身于一枚“巨蛋”中被人抬进场又破“卵”而出的新奇招数又一次令全场气氛陷入狂热。“最佳流行男歌手奖”由新人布鲁诺·马斯(BrunoMars)夺得。

  而当红青春偶像凯蒂·佩里(Katy Perry)却空手而归,尽管凯蒂甜蜜阳光、活力四射的专辑《TeenagerDream》销量长红,反响不俗,但最终6项提名无一命中。

  登顶“最佳新人奖”的26岁爵士新秀Esperanza Spalding则堪称最大冷门,她的手下败将包括中国观众最为熟知的天才少年贾斯汀·比伯。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以专辑《Calling allDawns(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伴奏”奖。专辑中一首取材于《道德经》的歌曲《道哉反也》由中国歌手贾茹涵用中文演唱。

  今年格莱美现场有诸多大牌歌手演出,舞台上呈现出“敬老爱幼”、皆大欢喜的局面,除了痞子阿姆、Lady GaGa、蕾哈娜等中流砥柱型人物担纲表演重任外,当晚以“民谣宗师”鲍勃·迪伦和滚石乐队主唱米克·贾格尔为首的老将也一展宝刀不老的风范,多次掀起高潮。

  而16岁的贾斯汀·比伯与黑人影星威尔·史密斯12岁的儿子贾登·史密斯同台献艺,成为当晚表演的另外一大看点。贾登·史密斯是历年格莱美颁奖礼中最“低龄”的表演嘉宾之一。 郭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