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姑娘贾茹涵跻身格莱美 贾斯汀比伯颗粒无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9:30  红网-潇湘晨报

  北京时间昨日上午,第53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在美国洛杉矶落幕。“格莱美”的如意算盘在于既娱乐大众又引导方向,这一目的在今年“格莱美”上彻底实现。Lady Gaga的超现实蛋壳,凯蒂·佩里的飞天天使表演,均是最大程度地吸引眼球。而到了颁奖时刻,“格莱美”就如变脸一般从喜剧演员变成严厉评判,爵士女歌手埃斯佩兰萨·斯波尔丁爆冷获得“最佳新人”,Lady Gaga夺走“最佳流行女歌手”,而格莱美最青睐的,还是美国最传统的乡村音乐: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包揽“年度制作”、“年度歌曲”等五项大奖成为最大赢家。遗憾的是,人气王贾斯汀·比伯颗粒无收,格莱美不看重艺人经济价值再一次得到证明。  

  本报综合报道

  出尽风头的还是Lady Gaga

  最抢眼

  出尽风头的还是Lady Gaga

  今年格莱美的最大赢家是乡村组合Lady Antebellum,他们包揽了“年度制作”、“年度歌曲”等五项大奖,这也再次表现了格莱美对美国最传统的音乐——乡村音乐的维护和看重。然而要说出尽风头的人,还是Lady Gaga,她的造型和表演依旧是这次格莱美颁奖过程中最大的看点。她将自己置身于巨型蛋壳中,由众人抬上舞台,接着再从蛋壳中“破壳而出”,眼球吸引指数和造成的媒体话题性不得不让人折服。本次格莱美她收获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和“最佳流行演唱专辑”“最佳短篇音乐录影带”三项大奖,这也是格莱美有史以来第一次有艺人通过舞曲风格的歌曲(《Bad Romance》)获得最佳女歌手奖项。这对“Lady”的碰撞,恰好代表了极本土化和极国际化的两极碰撞。

  贾斯汀·比伯颗粒无收

  最遗憾

  贾斯汀·比伯颗粒无收

  爆冷在各大颁奖典礼并不新鲜,而今年的格莱美爆的却是极冷。在最佳新人奖的获奖名单中,一个略显陌生的名字埃斯佩兰萨·斯波尔丁战胜了得奖呼声甚高的Drake,战胜了已经变声的人气小天王贾斯汀·比伯,战胜了火遍全美的Florence & The Machine以及Mumford & Sons,一举夺得了最佳新人奖。实际上,Esperanza Spalding这位集唱、作、奏三位一体的爵士女歌手歌曲的内容如同她的声音一样具有质感,她的得奖也绝非偶然。她的获奖也体现了格莱美从来不会在意一个新人一年内具有多大的名气,更不会注意这个艺人这一年间的经济价值。

  此外,此前获得10项提名的大热门艾米纳姆最终仅获两个奖项(最佳说唱个人和最佳说唱专辑),在嘻哈领域内和Jay-Z平分秋色。

  中国姑娘贾茹涵跻身格莱美

  由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制作的专辑《Calling all Dawns(呼唤黎明)》,最终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与“最佳配器编曲伴奏”两个奖项。参与专辑演唱的中国姑娘贾茹涵(上图),也成为格莱美史上第一个获此殊荣的中国籍艺术家,这份难得的荣誉也为华人音乐在世界主流音乐的舞台上,掀开崭新的一页。值得一提的是,张靓颖萧亚轩此次也代表华语音乐人亮相红毯。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