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前女神”称霸格莱美 中国歌手榜上有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09:48  扬子晚报 官方微博

  新华社电 第53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13日晚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如期举行。著名乡村音乐演唱组合“战前女神”实力超群,一举把5大奖项收入囊中,击败了此前以10项提名领跑的说唱歌手埃米纳姆,爆出当晚最大的冷门。中国青年歌手贾茹涵参与演唱的专辑《呼唤黎明》夺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成为首位获奖的中国人。

  在群星荟萃的颁奖晚会现场,来自美国乡村音乐之都田纳西州纳什维尔的“战前女神”组合凭借单曲和专辑《现在需要你》夺得最佳乡村专辑、年度最佳唱片、年度最佳单曲、最佳乡村乐队/组合和最佳乡村歌曲5个分量最重的奖项。这张专辑于2010年1月上市,首周销量突破48万张,全年销量排第三位,迄今总共卖出了320万张。

  这个具有典型美国乡村音乐特点的组合获6项提名,最终只有年度最佳专辑的桂冠被来自邻国加拿大蒙特利尔的独立摇滚乐队“拱廊之火”凭借《郊外》夺走。

  “战前女神”主唱希拉里·斯科特在接过奖杯时说:“我们的命运在过去一年里出现了巨变。”吉他手戴夫·海伍德深有同感,他说:“这一年令人回味无穷。”

  在提名阶段呼声最高的埃米纳姆凭借沉寂两年后在2010年推出的新专辑《恢复》,一举获得最佳说唱歌手、最佳说唱专辑等10项提名。或许是评委对埃米纳姆往日的“痞子”经历以及后来的表现仍有疑问,最终他与大多数提名奖项失之交臂,只获得最佳说唱专辑和最佳说唱歌手两个奖项。

  流行天后嘎嘎小姐凭借最新专辑《超人气魔神》和最新单曲《邪恶的浪漫》分别夺取了最佳流行女歌手等3个奖项。在颁奖仪式开始前,这位“话题女王”坐着由4名助手抬着的蛋形道具通过红地毯,引发在场媒体一阵骚动,记者的“长枪短炮”对着她一通猛扫。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的中国青年歌手贾茹涵参与演唱的《呼唤黎明》获得最佳古典跨界专辑奖,这张专辑由美国华裔音乐人田志仁作曲和制作。此前宋祖英郎朗、王羽佳等中国音乐人曾先后入围格莱美奖,但贾茹涵是第一位摘取奖项的中国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